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微软宣布其云服务器将使用浸没式冷却方案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作者:邹云鹏 2021-04-08 09:38:55
[摘要]微软称自己是“第一家在生产环境中运行双相浸泡冷却的云供应商”。

  据外媒报道,微软公司开始为其服务器使用浸没式冷却方案,同时,微软称自己是“第一家在生产环境中运行双相浸泡冷却的云供应商”。

微软宣布其云服务器将使用浸没式冷却方案

  浸没式冷却方案是将服务器机架完全浸没在一种特殊设计的非导电液体中,这种液体以氟碳为基础,当其直接接触主板上的组件时,会吸收其热量,液体之后会达到较低的沸点(50摄氏度),凝结落回浴池中。这就形成了一个闭环冷却系统,因为不需要在槽内移动液体,冷凝器也不需要冷却器,有效降低了成本。

  微软数据中心高级开发组副总裁Christian Belady在接受采访时解释道:“它本质上是一个浴盆,机架会躺在那个浴盆里面,你会看到的是沸腾,就像你看到锅里的沸腾一样。锅里的沸腾是在100摄氏度,而在这种情况下,沸点则是50摄氏度。”

  此前微软曾将整个数据中心沉入苏格兰海底,包括864台服务器和27.6PB的存储设备。实验很成功,设备故障率只有陆地数据中心的八分之一。

编辑:吕润林

相关热词搜索: 微软

上一篇:台积电或于5月下旬正式开启量产A15芯片 下一篇:2021款iPad Pro和Magic Keyboard或于下周二推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