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iQOO Pro即将进入战场 几大特征定义黑科技旗舰

手机导购 中关村在线 2019-08-16 09:59:19
[摘要]在8月22号的时候,iQOO将会在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iQOO Pro将会与大家见面。为了这次的新品发布,iQOO官方多次在微博预热,放出了不少关于iQOO Pro的配置信息以及iQOO Pro 5G版本的信息。从当前已有的信息来看,iQOO Pro可以称得上是一代性能旗舰,在拍照和续航上也是很能打,而且似乎在音乐上也有重大提升。

  在8月22号的时候,iQOO将会在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iQOO Pro将会与大家见面。为了这次的新品发布,iQOO官方多次在微博预热,放出了不少关于iQOO Pro的配置信息以及iQOO Pro 5G版本的信息。从当前已有的信息来看,iQOO Pro可以称得上是一代性能旗舰,在拍照和续航上也是很能打,而且似乎在音乐上也有重大提升。

  所以iQOO Pro具体有哪些曝光信息,我们还是来看看吧。

  01 低调或炫酷 一台手机竟有两副面孔

  iQOO官博最近曝光了iQOO Pro的真机实拍图片,与ChinaJoy2019上iQOO产品经理宋紫薇手持的疑似曝光产品并无太大区别。通过曝光的实拍图片我们可以看到,iQOO Pro背板采用碳纤维纹理外观设计,科技感十足,并且印有MONSTER INSIDE字样,进一步强调性能旗舰的定位。

iQOO Pro即将进入战场 几大特征定义黑科技旗舰

  图片来源:@Vetrax嚣张卫视

拒绝游戏手机定位 iQOO Pro诠释黑科技旗舰

  一台手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外观,而iQOO Pro的外观也延续了一代iQOO的整体风格,比如在第一代iQOO上的 “一键变身”的概念。“变身前”的iQOO传递给人的第一体验是干净的、舒适的,整体看起来低调稳重。而当你准备开始打游戏,横握手机,同时按下中框上的两颗压感按键,会瞬间唤醒游戏空间,背盖上的隐藏式LED灯带这时候也会被唤醒,三杀、四杀,各有不一样的炫酷灯效,一扫之前的低调和稳重。兼具内敛与炫酷可以说是iQOO的设计理念,而这一设计理念在iQOO Pro上也有体现。

iQOO Pro即将进入战场 几大特征定义黑科技旗舰

  同时iQOO官博还强调一个小细节:iQOO Pro握持手感出色。

  02 5G让你切身体会什么是高速下载

  8月12日在iQOO手机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动态:同样是855 Plus,为什么有的快,有的却能更快?明显暗示搭载骁龙855 Plus的iQOO Pro 5G在速度方面有新的突破性进展。

iQOO Pro即将进入战场 几大特征定义黑科技旗舰

  其实在此之前就已经有过关于iQOO Pro 5G的网速测试,iQOO Pro 5G网络测试手机网速可以达到1300+Mbps,在软件下载上做到几秒安装一屏幕的APP,可见iQOO Pro在5G初战的实力。

  03 实力证明高性能 黑科技旗舰实锤

  从iQOO一代开始,iQOO手机就是一台高性能手机,游戏只是它的展现方式之一,把强悍性能量化展现的方式。即便是游戏手机的概念,首先前提也是一部手机,不能为做而做,为了游戏而游戏。为了做到这些,iQOO Pro下足了功夫。

拒绝游戏手机定位 iQOO Pro诠释黑科技旗舰

  骁龙855Plus 加持

  根据iQOO官方消息,iQOO Pro搭载了迄今为止高通最先进的移动处理平台——高通骁龙855 Plus。855 Plus的显著优点主要在于性能方面的提升和优秀的5G网络体验。

拒绝游戏手机定位 iQOO Pro诠释黑科技旗舰

  它采用了定制设计内核Kryo 485,7nm制程,CPU超级内核主频最高可达2.96GHz,Adreno 640 图形渲染能力相比已经很强了的855又提升了高达15.4%。基于iQOO Pro的特性,对855 Plus进行了进一步的打磨与优化,让它为iQOO Pro提供了强有力的性能支持。

  UFS 3.0 带来更高的读写速度

  在TurboWrite和HPB的加持下,iQOO Pro所搭载的UFS 3.0,根据iQOO产品经理放出的工程机使用 AndroBench测试结果图,我们可以看到 iQOO Pro的顺序读取速度可以达到1567M/s,比UFS 2.1快80%,顺序写入速度更是提升110%。另外iQOO Pro上还采用了全新的F2FS文件系统。

拒绝游戏手机定位 iQOO Pro诠释黑科技旗舰

  5G高速网络+UFS 3.0闪存+F2FS文件系统,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极速下载体验。根据iQOO产品经理的描述,只要佩戴围巾的时间5集《长安十二时辰》就能够快速下好,可以看出5G网络配合骁龙855Plus和UFS 3.0在使用时对“速度”和“效率”的诠释。

  更优的内存方案——LPDDR4X

  有了顶级的处理器和闪存还不够,iQOO还为iQOO Pro配备了行业顶级内存技术——LPDDR4X。LPDDR4X采用超薄先进封装,输入/输出接口数据传输速度最高可达4266Mbps,它在频率、带宽、工作电压等方面与LPDDR4相同,但功耗大约降低了17%。功耗降低则意味着搭载LPDDR4X可以改善手机的续航和发热情况,越冷静,越强悍。

  之前的iQOO Neo上有一个Monster 编译增强技术,让iQOO Neo在一众骁龙845机型中表现很是不错。 现在的iQOO Pro上更是入了全新升级的Monster 编译增强技术,能够让原本就很强悍的硬件发挥出更加强得性能,让iQOO更加无愧于性能旗舰之名。

  依据根据官方公布的测试结果,相比于iQOO, iQOO Pro冷热启动速度最高可提升 19%,应用切换速度最高可提升 13%。

  软件优化全面发挥硬件优势

  硬件的配置是基础,但性能提升还离不开软件的优化。在iQOO Pro上,触控优化、网络优化、AI优化等功能统统配置,即便是面对挑剔的电竞选手,iQOO Pro依然毫无压力。包括温度控制、网络稳定控制、帧率波动控制等方面的表现,iQOO Pro当之无愧成为电竞神机。同时,iQOO Pro还通过“电竞模式”带来了许多专业体验,把KPL电竞选手的版本部分开放给了用户。

  在游戏细节方面,iQOO Pro也在努力提升,比如具备创新性质的一些小细节L型数据线,它能够解决横屏充电打游戏时割手的问题,在这一点上也能看出iQOO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

  04 拍照也有黑科技 夜景也能拍成白天

  从iQOO官方在微博发出“把夜晚拍成白天,就是一张好的照片?”的疑问,可以看出iQOO Pro除了沿袭iQOO家族拍照高水准的一贯风格之外,将在夜景功能上有较大突破。

iQOO Pro即将进入战场 几大特征定义黑科技旗舰

  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iQOO Pro搭载一颗48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前置则为1200万像素,这是iQOO Pro拍摄照片清晰的前提条件。通过iQOO产品经理宋紫薇发布的iQOO Pro拍摄样张我们可以看到,虽然拍摄时光线条件并不优越,但依然获得了较好的成像质量。暗部细节丰富、亮部没有过曝,并且过渡自然,没有出现因为算法而导致的夸张。

拒绝游戏手机定位 iQOO Pro诠释黑科技旗舰

  iQOO Pro拍摄样张

拒绝游戏手机定位 iQOO Pro诠释黑科技旗舰

  iQOO Pro拍摄样张

拒绝游戏手机定位 iQOO Pro诠释黑科技旗舰

  iQOO Pro拍摄样张

  甚至,通过曝光的iQOO Pro样张我们可以看到,整体水准可与数码相机的成像质量看齐,这便是iQOO Pro基于iQOO家族拍照高水准的再次突破。不仅如此,宋紫薇还表示,这是iQOO Pro机内直出的原图,并没有经过软件修饰,目前可以看到的样张就是iQOO Pro拍照真实水平的直接呈现。由此可见,iQOO Pro的拍照实力不容小觑。

  05 音乐也是老本行 Hi-Fi走起

  众所周知,vivo是第一家提出手机Hi-Fi概念的厂商,并且一直以来为此不断努力。而在15号的时候,iQOO官方微博再次发布海报:“Hi-Fi是玄学还是科学?”表明iQOO Pro将成为iQOO家族首款采用独立解码芯片的手机,这也就意味着,iQOO Pro的音质表现也会是iQOO系列产品中最好的一款。

拒绝游戏手机定位 iQOO Pro诠释黑科技旗舰

  环顾众多手机厂商纷纷取消3.5mm音频输出接口的当下,iQOO Pro不仅照顾年轻用户的需求,继续保留3.5mm接口,同时还将DAC芯片独立化、进一步提升音质表现。

拒绝游戏手机定位 iQOO Pro诠释黑科技旗舰

  通过iQOO品牌副总裁冯宇飞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之前音频圈小规模试听内测环节中,用户对于iQOO Pro的音质表现都给予了较高的肯定。其中,绝大多数的人都认为iQOO Pro的声音“抓耳”、“松润”、“好听”、“完成度较高”。这,都是vivo长期以来在Hi-Fi领域不断耕耘的结果,同时也是品牌积淀的最好体现。

  06 高管亲身“自曝” 价格才是重点

  当前关于iQOO Pro的曝光信息目前就是这些,由于群众呼声太高,iQOO高管也亲身下场“自曝”。iQOO品牌副总裁@iQOO冯宇飞就贴出了一张关于iQOO Pro的配置信息,点出了iQOO Pro的配置,还号称会是目前为止最便宜的5G手机,单这点就值得我们期待了。另外,iQOO Pro还配置4500mAh大电池以及44W超快闪充,哪怕是5G的耗电速度,也不用担心iQOO Pro的续航啦。

拒绝游戏手机定位 iQOO Pro诠释黑科技旗舰

  图片来源:iQOO品牌副总裁@iQOO冯宇飞

  07 总结

  距离iQOO Pro正式发布虽然还有一周的时间,但是目前已经曝光的信息已经比较丰富。高通骁龙855 Plus处理器、顶级闪存模式UFS 3.0、优秀的LPDDR4X内存方案、备受好评的Monster编译增强技术等。同时,还有以硬件为基础,以软件为延伸、软件硬件完美融合,让iQOO Pro更加出色。从已有的消息来看,iQOO Pro确实实力强劲,无愧于黑科技旗舰机的称呼,至于iQOO是否还藏着什么“大杀器”就要等到22号的发布会公布了,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最后,大家可以在评论里猜一下,iQOO品牌副总裁@iQOO冯宇飞所说的“目前为止号称最便宜的5G手机”的售价会是多少呢。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iQOO Pro 黑科技

上一篇:苹果回应屏蔽第三方iPhone电池:为了用户安全 下一篇:中国联通CEO:5G套餐最低每月19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