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请尽快升级 苹果iPhone/iPad被曝漏洞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3-05-23 13:41:10
[摘要]Jamf 威胁实验室近日发布博文,分享存在于 iPhone 上的 ColdInvite 漏洞,允许攻击者利用 iOS 系统中的已知 ColdIntro 漏洞。

  IT之家 5 月 23 日消息,Jamf 威胁实验室近日发布博文,分享存在于 iPhone 上的 ColdInvite 漏洞,允许攻击者利用 iOS 系统中的已知 ColdIntro 漏洞。

\

  安全研究人员 08tc3wbb 在分析 ColdIntro(追踪编号 CVE-2022-32894,苹果已经于去年修复)漏洞的时候,发现了一些“有趣而神秘”的信息,最终发现了 ColdInvite 漏洞(追踪编号 CVE-2023-27930)。

  苹果去年发布了 iOS 15.6.1 更新,修复漏洞 ColdIntro 漏洞。ColdIntro 漏洞是从显示协处理器 (DCP) 引入恶意代码到 AP 内核;而本次发现的 ColdInvite 漏洞是允许攻击者绕过 DCP,直接进入到 AP 内核。

  攻击者虽然无法利用 ColdIntro 和 ColdInvite 漏洞完全接管设备,但可以利用协处理器获取内核的读 / 写权限,从而侵入设备产生更大的破坏力。

  IT之家在此附上受影响的苹果产品列表如下:

  ColdIntro: iPhone 6s 及更新机型、iPad Pro(所有机型)、iPad Air 2 及更新机型、iPad 第 5 代及更新机型、iPad mini 4 及更新机型,以及安装了 iOS 15.6(及旧版 iOS)的 iPod touch(第 7 代)。

  ColdInvite:iPhone 12(及后续机型),安装了 iOS 14 至 16.4.1 版本。

  苹果日前发布的 iOS / iPadOS16.5 更新已经修复了 ColdInvite 漏洞(追踪编号 CVE-2023-27930),推荐用户尽快升级。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iPhone iPad被曝漏洞

上一篇:曝vivo X90S下月发:天玑9200+旗舰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