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首页列表 > 正文

微软 Win11 安卓子系统更新:底层升至 Android 12L,App 提示整合到系统通知

数码首页列表 IT之家 作者:问舟 2022-05-22 10:45:36
[摘要]5 月 21 日消息,微软更新了 Win11 系统上的 WSA(基于 Android 的 Windows 子系统)(版本 2204.40000.15.0),系统版本更新 Android 12.1,也就是 Android 12L。

  5 月 21 日消息,微软更新了 Win11 系统上的 WSA(基于 Android 的 Windows 子系统)(版本 2204.40000.15.0),系统版本更新 Android 12.1,也就是 Android 12L。

  得益于此,Android 应用程序现在可以更好地与 Windows 集成,你现在可以在 Windows 任务栏托盘上看到哪些 App 正在使用你的麦克风,以及位置等隐私信息。

  此外,你还可以看到来自 Android 应用程序的提示(集成到 Windows 通知),而且 Android 应用程序现在也已经支持 Windows 11 的高级网络功能,允许它们连接到你局域网中的其他智能设备 (如摄像头或音箱) 。

  IT之家了解到,微软在这一版本中对 WSA 设置进行了重大调整,将类似的设置和选项并入分组以带来更好的体验。

  微软还为 WSA 添加了一个诊断数据查看器,其中包含子系统收集的所有数据的信息,并在默认情况下禁用了可选的诊断数据。

  此外,对于较新的 Insider Preview 版本(OS Build 22621+),当您的设备脱离待机状态时,Android 应用程序不会重新启动,而是会从您离开的地方继续(大概是指后台热启动)。

  其他方面,新版本还升级了一些硬件方面的支持,例如 VP8 和 VP9 解码的支持,以及 Chromium 100 的支持;而且相机 App 也得到了一些改进,甚至连输入设备也得到了微软关注,并将带来更好的鼠标滚轮支持,支持 App 大小调整和方向键,还有固定的屏幕键盘以及新键盘外观等等。

  完整的变更日志

  适用于 Android 的 Windows 子系统已更新至 Android 12.1

  较新的 x64 Windows 版本默认启用高级网络

  更新了适用于 Android 设置应用程序的 Windows 子系统:添加了重新设计的 UX 和诊断数据查看器

  Simpleperf CPU 分析器记录现在适用于 Android 的 Windows 子系统

  Windows 任务栏现在显示哪些 Android 应用正在使用麦克风和位置

  改进了显示为 Windows 通知的 Android 应用程序通知

  减少 App 从最小化状态恢复时的闪烁

  在最近的 Windows 版本中,当设备脱离连接待机状态时,应用程序不会重新启动

  新的视频硬件解码(VP8 和 VP9)

  修复了应用程序中的屏幕键盘

  修复全屏 Android 应用程序和自动隐藏的 Windows 任务栏

  使用 Chromium WebView 100 更新的适用于 Android 的 Windows 子系统

  除了 GpsLocationProvider 之外,还添加了对 Android NetworkLocationProvider 的支持

  优化系统流畅度,提高系统稳定性、性能和可靠性

  已知的问题

  ARM 设备上的摄像头不稳定

  通过 Android 应用程序打印不稳定

  某些以较低分辨率呈现的应用程序可能布局不正确

  某些 VPN 可能不适用于高级网络。如果您使用 VPN 并发现 Android 应用程序没有网络连接,请在 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 Settings 应用程序中禁用高级网络

  某些以前可用的应用程序可能会从体验中丢失、无法启动或因各种已知问题而无法正常运行。我们正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微软 Win11 安卓子系统更新

上一篇:郭明錤:苹果将在年底或明年初发布新版 HomePod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