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工信部发布手机图像视频防抖性能标准:华为、OPPO等联合制订

手机导购 快科技 2022-04-25 09:31:21
[摘要]4月25日消息,日前,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首个《移动终端图像及视频防抖性能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这也是手机等移动终端摄像头防抖通信行业标准,适用于全球品牌手机制造商在中国销售的手机和移动终端设备。

4月25日消息,日前,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首个《移动终端图像及视频防抖性能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这也是手机等移动终端摄像头防抖通信行业标准,适用于全球品牌手机制造商在中国销售的手机和移动终端设备。

  据中新网报道,该行业标准规定了移动终端照相摄像设备的图像及视频防抖性能的技术要求、测试环境和测试方法,适用于具有照相或摄像防抖功能的移动终端(防抖技术类型为OIS、EIS、综合防抖或其它技术类型的产品)。

  据悉,该标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爱佩仪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华为、OPPO、vivo, 三星等手机制造商历时四年制订。

  目前手机主要采用的防抖方式有两种,包括OIS光学防抖和EIS电子防抖。

  光学防抖系统是通过移动镜片组或感光芯片的位置来补偿拍摄时相机的晃动,从而达到减震防抖的功能,使拍摄画面清晰、稳定。其防抖效果比电子防抖好,但缺点是成本高、费电,且需要一定空间。

  电子防抖系统是指通过电子技术来实现防抖功能,通过对模糊图像分析,利用算法对影像进行补偿,但会牺牲画面清晰度。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工信部发布手机图像视频防抖性能标准

上一篇:华为全屋智能被国际认可!荣获2022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