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亦或永别!全球第一家安卓手机厂商从此离去

手机行情 雷科技 2021-12-14 09:14:07
[摘要]HTC中国大陆官网显示,所有手机产品全部下架,HTC手机天猫旗舰店、京东旗舰店全部关停,在大陆的主要业务变成VR设备。

  12月13日消息,HTC中国大陆官网显示,所有手机产品全部下架,HTC手机天猫旗舰店、京东旗舰店全部关停,在大陆的主要业务变成VR设备。

  对于年轻的网友来说,HTC可能已经有些陌生,但年迈的网友可能还记得,HTC发布了全球首款商用Android手机——HTC Dream G1。初代iPhone带起了智能手机的风潮,HTC是第一批入局者,曾经也是一方霸主,如今却为何发展到如此地步,值得所有手机厂商深思。

  小雷翻阅了许多网友的看法,大多数人认为,HTC王朝倒塌的的主要原因是没跟上时代潮流。其实HTC跟索尼有些想,推出的手机都是自己感觉很好,但消费者却不认可,颜值或许无与伦比,系统、配置却一言难尽,多款手机接连曝出问题。

  2012年HTC推出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One系列,One S颜值极高,轻薄的手感也很不错,获得了无数消费者青睐。可国内消费者拿到手机后却发现,国行版竟然是上一代的高通S3处理器,欧美版则是高通S4处理器,这种区别对待、高价低配的行为立刻激怒了国内消费者。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当时国产品牌中华酷联已然崛起,小米、魅族等手机厂商也在悄然发力。对比与竞争之下,定位高端市场,却做不出高端产品的HTC自然每况愈下。

  那么问题来了,曾经的王者HTC还有机会崛起吗?小雷觉得可能性低到忽略不计,比HTC更加强大、人气更高的诺基亚,失去市场后都没能复活,何况是远不如诺基亚的HTC。

  现在全球手机市场竞争尤为激烈,三星、苹果、小米、OPPO、vivo五大巨头傲视群雄,除了苹果专注高端市场,其他三家产品线均实现了全价位覆盖,过段时间OPPO还要发布首款折叠屏旗舰。与这些厂商相比,HTC手机恐怕没有任何竞争力。

  当然,最近一段时间酷派手机复活,让小雷感觉有些意外,虽然发布的手机销量不是很高,但至少说明有消费者愿意买。如果HTC能打起价格战,就算卖不出很多,估计也会有人愿意买账,但从HTC的表现来看,应该是要彻底放弃手机业务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全球第一家安卓手机厂商从此离去

上一篇:对标三星Galaxy Z Flip3!华为Mate V曝光 下一篇:华为又一新技术来了:感受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