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华为又一新技术来了:感受下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12-15 15:05:51
[摘要]12月14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VR显示的方法和装置、VR设备”专利授权。

  对于喜欢在家玩VR游戏的同学来说,除了享受游戏带来的极致沉浸感外,也有一个这样的顾虑,由于戴上VR设备,无法看到真实场景,难免会方向错乱,出现撞墙或“误伤”他人的情形。

  那么,有什么解决方案呢?

  据天眼查显示,12月14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VR显示的方法和装置、VR设备”专利授权。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VR显示的方法和装置、VR设备,图像采集器采集现实场景图像。

  具体来看,方向传感器采集方向传感信息,根据现实场景图像,设备参数,方向传感信息,预设安全宽度,以及预设安全距离,对现实场景图像进行划分,获得第一区域的图像,该第一区域的图像用于表征用户按照该方向传感信息前进时所需要经过的区域。

  随后,根据该第一区域的图像生成VR图像,则该VR图像能够提示该用户前进时所需要经过的区域的现实场景。

  用户在使用时,能够根据VR图像获知前进时所需要经过的区域是否存在障碍物,从而可以实时调整前进的方向避开障碍物,从而确保用户的安全。

  至于该专利的好处,就是避免出现下图的尴尬场面。

害怕玩VR会撞墙?华为又一新技术来了:感受下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亦或永别!全球第一家安卓手机厂商从此离去 下一篇:Chrome浏览器出现高危漏洞:已推送修复补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