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老人持身份证取钱被银行索要手机认证上热搜:原来是误会

手机导购 快科技 2021-10-20 10:15:00
[摘要]短视频平台尽管加快了信息传播的时效性、拓广了传播范围,但有时候断章取义和部分网友随意跟评,不排除会造成误会甚至歪曲事实。

  短视频平台尽管加快了信息传播的时效性、拓广了传播范围,但有时候断章取义和部分网友随意跟评,不排除会造成误会甚至歪曲事实。

  日前,一段10月17日发生在成都双流区成都农商行的一段视频引发关注。画面中,一位老人拿着存折去银行取钱,银行柜员表示,需要手机实名认证才可以取钱。老人怒怼,自己的身份证就是证明,全国通用。

  事后,有媒体找到了这位当事的倪大爷,现年74岁的他表示不知道视频是如何流传上网,已经给自己的生活造成了困扰。

  他进一步澄清,其实是一个误会,银行不是故意刁难。那天他去银行取社区的重阳节助老慰问金,出门着急手机忘在家中充电。到银行后,自助设备提示卡片睡眠需要实名认证。柜员告知倪大爷需要接收手机验证码,不想费事再跑一趟耽搁下午打牌的他,便强调“身份证可以证明一切”。

  没想到,这些内容被旁边人拍下来并上传到网上。

  倪大爷表示,银行已经在第一时间帮他解决了问题,他也很满意银行的处理结果。

  成都农商行方面也梳理了事情经过,10月17日上午10:20,客户倪大爷到成都农商行双流支行通江分理处智能设备终端办理业务过程中,系统提示客户账户为不动户(自账户开立之日起6个月内未发生交易),根据支付结算管理及账户风险控制要求,按照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相关工作流程,工作人员请客户提供身份证及手机实名认证,以确保账户信息安全,后经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及耐心解释,当日上午为其顺利办理好相关业务。

  成都农商行相关人员表示,“客户服务无小事,对于给倪大爷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下一步,成都农商银行将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持续优化流程,及时总结适老金融服务经验和不足,在确保客户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切实融入更多个性化、适老性措施,探索建立老年人便捷使用金融智能化设施的长效机制,有效弥补老年客群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提升全行金融服务水平和社会满意度。”

老人持身份证取钱被银行索要手机认证上热搜:原来是误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持身份证取钱被银行索要手机认证上热搜

上一篇:这么多iPhone 12已换用国产屏!iPhone 13快了 下一篇:苹果那块145元抛光布再度售罄,发货居然要6-8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