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OPPO展示闪充技术硬实力 要快但更要智慧安全

手机行情 网易手机 2021-07-26 10:05:13
[摘要]日前,OPPO在重庆举行了今天的闪充开放日活动,重点围绕智能手机快充体验带来了诸如夹心式安全电池、手机端氮化镓电子开关等多项全新黑科技。

  日前,OPPO在重庆举行了今天的闪充开放日活动,重点围绕智能手机快充体验带来了诸如夹心式安全电池、手机端氮化镓电子开关等多项全新黑科技。会后,OPPO研究院首席闪充科学院张加亮、OPPO闪充团队负责人田晨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进一步分享OPPO对手机充电未来发展趋势的思考,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OPPO闪充技术对整个行业的影响。

\

  速度只是目的,安全才是核心提前

  在这次闪充技术发布会上,OPPO分享了一些信息,比如闪充技术目前累计覆盖用户群已经超过近2亿人次,并且已经与行业内多达40加合作伙伴达成授权协议。快充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但现在很多厂商过于追求高功率,虽然OPPO早在去年也已经发布125W快充技术,但并不急于落地产品并推向市场。在张加亮看来,125W的闪充技术细节体验还有待进一步完善,OPPO所追求的是全场景综合最优的充电体验。

\

  于是,OPPO这次重点发布的多项黑科技,解决的不是如何更快充电,而是在保证高功率的同时,最大限度去提升充电体验的安全和便携。在张加亮看来,高功率只是快充行业的发展方向之一,从最早的VOOC闪充技术,OPPO一直是充电速度和效率的行业推动者,OPPO完全有实力,但不会一味去追求高功率。

  “进一步加大充电功率对充电速度有一定提升,但解决用户痛点并没有那么大,OPPO的125W充电技术目前没有落地是因为内部有更高的要求和条件,尤其是安全性和稳定性等。”

\

  对此,田晨也进一步补充到,目前市面上大功率快充已经不新鲜,而且技术难度也并不大,但核心在于如何在保证大功率的前提之下,可以兼顾到电池容量、充电算法、控制技术、低温充电等细节体验。“每个人都不是特别在意充电快不快,而是快了之后,是不是能用得更久更安全。”

  谈及这次新发布的诸多黑科技的商用量产时间点以及成本等问题,张加亮认为,一项新技术在初期都会面临成本上升的问题,但在大规模量产之后,这些都是可以优化的,而且目前这些技术都已经非常成熟,最终落地量产只是时间问题,会跟随OPPO新品节奏做考量。

  快充需要产业链进一步融合,统一快充协议

  目前各家大厂都在全力推进手机快充技术的革新,但彼此之间的兼容性却并不太友好。在张加亮看来,快充刚起步阶段,出于安全考量,各家兼容性并不那么好,甚至采用加密手段。但目前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快充标准也趋于统一,OPPO在其中也牵动定制了很多标准,未来一定是需要整个产业链来一起配合,扩大快充更大范围的应用,让更多消费者受益。

\

  在这次采访中,OPPO相关负责人虽然话里话外都没有透露具体的新品落地时间,但按照此前OPPO对发布新技术的推进落地时间线来看,最快今年年底,最晚明年年初就会在新品上出现,比如下一代Find系列旗舰机就非常有希望全面使用这些新的电池技术。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OPPO展示闪充技术硬实力

上一篇:荣耀Magic 3发布会上还将推出X20:售价两千多 下一篇:华为帮吉利存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数据量每天TB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