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华为云2020年已位居国内公有云市场第二

手机行情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4-01 13:28:33
[摘要]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今日在年报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华为云在国内公有云市场已经位居第二,同时在全球增速最快。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上云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去年华为云在国内公有云市场已经位居第二,同时在全球增速最快,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今日在年报发布会上表示。

\

  年报显示,2020年,华为公司实现全球销售收入人民币8914亿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646亿元,同比增长3.2%。

  与前几年一样,华为年报中公布了运营商、消费者和企业三大业务的相关财务数据,并没有披露云业务相关财务数据,其收入被计入企业业务中。不过据胡厚崑披露,华为云在2020年的增速高达168%。

  “华为云在生态上下了大功夫。”年报显示,华为云已上线220多个云服务、210多个解决方案,在全球累计获得80多个权威安全认证,发展超过1.9万合作伙伴,汇聚160万开发者,云市场上架应用4000多个。

编辑:吕润林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 华为

上一篇:2020中国无线耳机出货9610万台 手机厂商占比3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