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中国联通第一次公布5G用户数

手机导购 IT之家 2021-03-12 09:34:59
[摘要]5G业务全面铺开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都每个月按时公布5G用户量数据,电信甚至都不再公布4G用户量数据,但是中国联通一直藏着掖着,直到今天。

  5G业务全面铺开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都每个月按时公布5G用户量数据,电信甚至都不再公布4G用户量数据,但是中国联通一直藏着掖着,直到今天。

  3月11日,联通公布了2020年业绩数据,第一次公开了5G套餐用户数,截止2020年底达到7083万,渗透率为23%,高于行业平均的20%。

  相比之下,移动、电信的5G用户分别已达1.65亿、8650万,在总用户量中的占比为17.5%、24.6%。

  也就是说,移动5G规模最大,电信5G普及最快,而联通有些小尴尬。

  事实上,联通一直对于5G用户数三缄其口,已经可以猜到表现并不是特别好,最终果不其然。

  另外在5G建设中,联通、电信实现了共建共享,5G基站已达38万,历史上首次与主导运营商(这里是移动)基本相当,并为联通、电信双方节省建设成本超过760亿元,还率先实现了全球首批SA规模商用,5G核心网100% NFV化。

  2020年,联通实现服务收入27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增幅高于行业平均的3.6%,税前利润160亿元,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大增10.3%。

  全年移动服务收入1567亿元,同比止负转正;ARPU(每用户月收入)达到42.1元,同比增长4.1%;手机上网流量增长16.5%,手机用户户均流量9.7GB。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联通第一次公布5G用户数

上一篇:中兴S系列新机预热:名为 “星辰大海” 下一篇:苹果未对富士康iPhone 12/12 Pro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