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三星Galaxy S21仍不支持Android 11的无缝更新

手机导购 cnbeta网站 2021-01-27 10:04:05
[摘要]去年更新的Android 11制造商测试套件,揭示了预装 Android 11和更高版本的移动设备需支持所谓的“无缝”更新。

  去年更新的Android 11制造商测试套件,揭示了预装 Android 11和更高版本的移动设备需支持所谓的“无缝”更新。 具体说来是,该功能允许设备在被使用时部署更新,然后轻松重启进入新环境,以尽可能减少对用户体验的影响。 遗憾的是,根据近日发布的 Android 11兼容性定义文档(CDD),谷歌似乎已经放弃了这一要求。

\

  截图(来自: PDF )

  据悉,自2016年以来,Android就已经提供了几种不同的“无缝”更新实现方式,比如对虚拟 A / B 分区的支持。简而言之,其允许在设备使用过车中部署更新。

  如此一来,用户无需苦恼地等待更新进度条跑完、而期间连个紧急电话都无法拨出。此外这项机制还有助于减少系统更新出错的几率,让还原操作变得更加轻松。

\

  (截图 via Reddit )

  然而早在上个月,Reddit 网友 u / davidlee93就预料到谷歌不会强制要求所有预装 Android 11的新机支持 A / B 无缝更新。

  现在,Android Police 指出:可以肯定的是,本月新发布的 三星 Galaxy S21系列旗舰智能机产品线,也将无缘 Android 11的“无缝”更新功能。

\

  尴尬的是,作为一项“非高级功能”,包括谷歌、摩托罗拉、 一加 、LG 等在内的诸多 Android 智能机制造商,早就为这个发布已有五年的无缝安装特性提供了支持。

  当然,这项变化并不是没有预告。毕竟去年发布的 Galaxy S20系列旗舰新品,就缺少了我们很是关注的这项基础特性,包括 Android Police 在内的许多媒体都对此展开过争论。

  近年来,三星已经逐渐成为了“更新最及时”的 Android 智能机制造商之一,每月的安全补丁都不会拖延太久。

  然而在设备的整个使用周期里,你或许要被迫浪费大量时间在使设备“变砖”的更新进度条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三星GalaxyS21仍不支持无缝更新

上一篇:魅族首款智能手表入网:预计第一季度可发售 下一篇:12点结束:坚果R2手机再次降至2999元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