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NV收购ARM空前遇阻:Intel、高通、特斯拉联合喊停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0-10-11 11:17:22
[摘要]NVIDIA宣布400亿美元收购ARM。一旦达成,不仅将创下史上金额最大的半导体收购案,考虑到两家企业各自的影响力,也会对行业产生深刻影响。

  前不久,NVIDIA宣布400亿美元收购ARM。一旦达成,不仅将创下史上金额最大的半导体收购案,考虑到两家企业各自的影响力,也会对行业产生深刻影响。

  然而,由于牵涉的业务面广泛,唱衰和不看好的声音也有不少。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爆料,包括Intel、高通、特斯拉等厂商在内已组成临时联盟,向监管层面表达了对此次收购的担忧,不限于在美国。

  报道称苹果开始也在“联盟”中,但因为与NVIDIA、ARM有新协议,所以立场不坚定,可能会退出。

  此前有分析认为,中国和欧盟的监管机构最有可能否决此番交易。

  另外,ARM被NVIDIA接管后将更加美国化,某种程度上助长了所谓地方技术霸权。

  正如报道提到的那样,在本周的ARM DevSummit上,NVIDIA CEO黄仁勋、ARM CEO等再度出面重申两者的合作利大于弊,将对全世界有益。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NV收购ARM空前遇阻

上一篇:Zen3到底升级7nm EUV工艺没?AMD的表态绝了 下一篇:三星发布2020年三季度收入预期 营业利润将增长5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