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国产手机厂商新专利曝光!网速比Wi-Fi快100倍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0-08-12 12:52:25
[摘要]8月11日,据LetsGoDigital报道,OPPO公司申请了一项外观设计专利,专利显示该智能手机将使用LiFi技术。

  8月11日,据LetsGoDigital报道,OPPO公司申请了一项外观设计专利,专利显示该智能手机将使用LiFi技术(可见光通信技术)。

  报道称,2019年12月,OPPO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CNIPA)提交了该专利申请,并于2020年7月31日正式公布。其中包括了24张产品图片以及简短说明,表明该智能手机适用于LiFi技术。

\

  从图中可以看出,这是一款超窄边框的手机,采用弹出式全面屏设计。在手机顶部有一个长方形开关,似乎用于开启LiFi。在手机背部,拥有两个摄像头,还有一个正方形的光电传感器,用来传输LiFi信号。

  由于这是一项外观设计专利,该专利并没有相信的说明如何运用LiFi技术,不过LetsGoDigital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现了OPPO的另一项专利,该专利更详细的说明了LiFi技术的应用。

  该专利显示,LiFi设备可安装在智能手机上,由灯驱动器、LED灯和光电传感器组成。其速率在1 Gbps到20 Gbps之间,不过传输距离只有10米。

\

  据悉,可见光无线通信又称“光保真技术”,是一种利用可见光波谱(如灯泡发出的光)进行数据传输的全新无线传输技术,具有更节能、更高效、更安全等特点。

  在传输速率方面,经过实际的测试LiFi传输速率高达10 Gpbs,这比目前的Wi-Fi传输速率快了100倍以上。不过,LiFi也同样有缺点,其传输范围只有10米,而Wi-Fi则可以达到32米。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产手机厂商新专利曝光!

上一篇:三星Galaxy M51产品页面上线官网:或于近期正式亮相 下一篇:高通宣布小米10超大杯彩蛋!这下更超值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