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苹果中国大调整:不惜自断62亿元收入

手机导购 cnbeta 2020-07-02 09:30:27
[摘要]苹果公司冻结了中国App Store应用商店中上万款手机游戏的更新。此举可能给苹果造成最多8.79亿美元的销售损失(约合人民币62亿元)。

  为了遵守中国的相关规定,苹果公司冻结了中国App Store应用商店中上万款手机游戏的更新。此举可能给苹果造成最多8.79亿美元的销售损失(约合人民币62亿元)。

  调研公司Sensor Tower数据显示,中国是苹果的最大App Store市场,年销售额为164亿美元,高于美国的154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收入来自游戏。到目前为止,苹果一直允许用户从中国App Store下载游戏,但其中一些游戏尚未得到监管机构的正式许可。

  事实上,中国监管部门早已要求,所有付费或提供应用内购买的游戏,在发布前需要获得许可证。自2016年以来,主要的Android应用商店已经执行了这一规定。但在iPhone平台上,未经批准的游戏仍大行其道。苹果的这种做法,使得《侠盗猎车手》(Grand Theft Auto)等游戏得以在中国市场运营。

  直至今年2月份,苹果才告知中国的开发商和发行商,其iOS游戏从7月开始需要许可证才能继续运营。这一决定将结束当前的一种非官方做法:在等待监管机构批准的同时,允许游戏先行发行。

  由于预计苹果将改变规则,一些应用程序开发商已经停止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例如,艺电(EA)发布了一份游戏内通知,告知《星球大战:英雄银河》(Star Wars:Galaxy of Heroes)的用户,预计其应用程序将被下架,同时将停止提供应用程序内购买。

  分析人士称,这意味着App Store在中国市场将面临更严格的监管。咨询服务公司AppinChina营销经理托德·库恩斯(Todd Kuhns)预计,此举可能给苹果造成最多8.79亿美元的销售损失。

  AppInChina还预计,中国App Store应用商店内大约有6万款付费或应用内购买游戏,其中至少1/3没有许可证。自2010年以来,中国监管机构仅发放了约4.3万张许可,2019年仅发放了1570张。

  分析人士称,苹果的这一新举措突显了中国监管部门对游戏的严格控制。出于对未成年人成瘾激增和攻击性内容传播的担忧,监管机构现在采取了更严格的审批程序。分析人士还称,像腾讯和网易这样的本土大公司,他们在开发新游戏时能够迅速响应相关要求,而一些小型开发商和发行商则缺乏足够的资源。

够狠!苹果中国大调整:不惜自断62亿元收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中国大调整

上一篇:苹果或正在为iPhone设计新型按钮:响应距离将更短 下一篇:苹果加强供应链 开发miniLED iPad Pro和MacBook Pro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