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新款MacBook Air拆解:散热片变大/整体更好拆

手机行情 超能网 2020-03-26 13:16:30
[摘要]尽管iFixit已经转入在家办公一周了,他们今天还是为我们带来了最新款MacBook Air的拆解。

  尽管iFixit已经转入在家办公一周了,他们今天还是为我们带来了最新款MacBook Air的拆解。我们知道,新款MacBook Air主要的升级点在于使用了剪刀脚式的键盘和Ice Lake处理器。那么内部会有哪些地方不同呢?

\

  图片来自于iFixit,下同

  在拆开机器之前,iFixit对机器的厚度进行了对比测量,以确定更换键盘对机器的厚度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结果是它仅仅只是让机器最厚处的厚度增加了0.5mm,新机器的厚度在4.1mm到16.1mm范围内。

\

  好的,剪刀脚键盘被证实了。

\

  相比起iPhone,MacBook系列的开盖要简单地多,取下后盖,整个机器的内部结构就展露在我们眼前了。iFixit制作了一张新旧款MacBook Air内部结构对比图:

\

  老款(2018款)MacBook Air

\

  新款(2020款)MacBook Air

  可以明显地看到,苹果在新款MacBook Air上面为处理器覆盖了更大面积的散热片——尽管仍然没有热管。这也是因为新的处理器有更高的TDP,有更大的散热压力。

  另外,机身下部、触摸板背面的线缆也有明显的变化,原本位于主板背面的触摸板接线现在移至正面了,这让开盖后立即取下触摸板变成了可能。

\

  iFixit兴奋地表示,这是苹果少有地为改善现有设计的可维护性所做出的修改,他们还是会听取外界意见来改进自己产品的。

\

  电池的粘连方式仍然是苹果式的。然后iFixit对比了键盘的厚度,比旧款上面的蝶式键盘厚了约0.5mm。

  就是这0.5mm,让苹果在键盘上面栽了一个巨大的跟头,几乎所有MacBook用户都在吐槽它的手感稀烂、它的脆弱。也正是这0.5mm,让苹果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以至于他们不得不将MacBook系列的键盘回退到剪刀脚式。

  最终,iFixit给这代MacBook Air打出了4/10的可维护性分数,比老款高了一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款MacBookAir拆解

上一篇:苹果2020年内对更多国家或地区推出App Store支持 下一篇:三星宣布将全面推进EUV工艺帮助量产DDR5内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