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2020年新春张刚校长开学第一讲

最新活动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 2020-02-12 14:04:39
[摘要]病毒还在肆虐,生活还得继续,我们将继续战斗!我们停课不停学,就是以自己的方式阻击疫情的一场战斗,为打赢这场战斗,我谈三点思考,和广大师生一起共勉!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度过了一个极不平凡的春节和寒假,虽然到了开学之际,但因着魔鬼般的新冠病毒,我们不得不继续待在家里,并以网络授课的方式,开始我们这个别样的新学期学习生活。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道一声辛苦了,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大家响应号召,宅在家里,付出了应有的努力!

  病毒还在肆虐,生活还得继续,我们将继续战斗!我们停课不停学,就是以自己的方式阻击疫情的一场战斗,为打赢这场战斗,我谈三点思考,和广大师生一起共勉!

  第一,满怀信心

  中华民族是一个饱受屈辱和苦难的民族,但也是一个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五千年文明昭示我们,没有过不去的坎,虽然这场灾难让整个国家和人民都饱受痛苦,有许多人付出了生命,但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白衣战士的科学施救,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这场灾难!

  我们要学会在最困难的时候,看到光明和希望。当我们满怀信心,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再来回首今天时,我们会为自己战胜了由不确定性事件引发的恐惧心理而自豪,我们也必将因经历了这场磨难,获得更强大的勇气和力量!

  第二,致敬逆行者

  老师们,同学们:

  我相信大家都从各种媒体上看到了在武汉封城后,有许多医护工作者,他们逆行走向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他们也有父母儿女,他们何尝不怕被传染?使命所在,义无反顾!包括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披战袍,挂帅出征,他满含热泪说,武汉是一所英雄的城市,全国人民一道,定能战胜病毒!

  同学们,我们今天能顺利实施线上教学,这中间是由多少我们不认识的人们,付出着我们没法理解的努力才换来的!的确,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老师们,其实逆行的不止医护工作者,每个职业每个岗位,不仅仅需要从业者敬业爱岗,而且都有在非常时期献出大爱的时候。我们肩负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其实在当今学习就是重复大量刷题的乱象中,改进教学方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何尝不是一种逆行!逆行者给我们感动,就在于他们坚持真理!视职责大于天!让我们致敬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

  第三,感动平凡人所奉献的爱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在这场全民抗疫战斗中,有那么多的平凡人给我们以感动。当我们看到1月31日,南京,公安检查站。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下来一个戴口罩的男人。他一边从车上搬箱子,一边对民警说:“拿点东西给你们!我从土耳其人肉背回来的。”民警一看,是一大箱口罩,赶紧问他:“您贵姓?”男人回:“免贵,中国人就行了!”

  这次疫情发生后,汶川县三江镇龙竹村村民驾车36小时运送了100吨新鲜蔬菜驰援武汉,6辆卡车上贴着同一句话纪念这份跨越时空的感动:汶川感恩您,武汉要雄起!

  同学们,学校倡导大家做向善向上向学的“三向”阳光学子,向善是第一位的,此刻我们就倍加感慨那些落井下石的人和国家,对那些雪中送炭的人和国家,多了一份感动和温暖!我们正经历一场灾难,在灾难中我们相互扶持,报之以善意善行,众志成城,我们就不仅战胜了疫情,也会懂得更多做人的道理!

  老师们,同学们:

  在去年年底学校召开了教代会,制定了学校未来三年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列出了19项工作指标,广大教师团结一心,以新的工作状态,努力实现教育教学质量新突破,创造学校发展新格局!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线上学习给我们带来的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我希望大家满怀信心,学习逆行者,感恩平凡人给我们的帮助,加倍努力,不负韶华!我们一起,战胜疫情,兴我家邦!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校长:张 刚

  2020年2月9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2020年新春张刚校长

上一篇:中国电信渭南韩城分公司“翼填报”助力小区科技防疫 下一篇: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通过陕西移动云视讯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