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高通发布新款移动PC平台 入门级电脑也可始终连接了!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19-12-06 11:19:58
[摘要]在夏威夷举行的骁龙技术峰会上,有一个奇妙的小插曲——到场的来宾都会收到一个小风扇,上面写着:“Fans were not meant to be in your PC.”。

  2019年,在夏威夷举行的骁龙技术峰会上,有一个奇妙的小插曲——到场的来宾都会收到一个小风扇,上面写着:“Fans were not meant to be in your PC.”。翻译过来就是说,“风扇不应该出现在你的电脑里。”

“风扇不应该出现在你的电脑里。”

  “风扇不应该出现在你的电脑里。”

  于是,笔者最终仍然相信,本次会议中势必会有与PC相关的产品推出。于是,等啊…等啊…终于在第三天主题演讲的最后一部分,等到了!

  此前,面向PC市场,高通推出的骁龙本中,最高可以用到骁龙8cx 5G。该移动平台可以支持旗舰级的移动PC变成始终在线、始终连接的顶级PC,但在中低端产品中,似乎没有相应的布局。

\

  今年,高通在PC领域充分的考虑到了更多消费者对于设备移动性的需求,于是,正式对外宣布推出了骁龙7c、骁龙8c,加之此前推出的8cx,三款平台便可以为入门级、主流级与顶级笔记本电脑来提供高速蜂窝网络连接。基于这样的产品组合,终端厂商能够更好的为广大消费者打造面向不同价位段的始终在线、始终连接的PC产品。

  骁龙7c计算平台

  骁龙7c计算平台为入门级PC带来了体验升级,与竞品相比其系统性能提升25%,电池续航时间能达到竞品的两倍,以及骁龙X15 LTE调制解调器提供的高速连接。此外,骁龙7c计算平台集成的八核Qualcomm Kryo 468 CPU和Qualcomm Adreno 618 GPU为入门级产品带来了流畅性能和出色的电池续航,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的运算性能达到每秒超过5万亿次(5TOPS),支持Windows 10最新的AI加速体验。上述备受消费者期待的特性在入门级PC品类中是首次实现。

\

  骁龙8c计算平台

  与骁龙850相比,先进的7纳米骁龙8c计算平台性能提升高达30%,更强的CPU性能可以更好地满足多任务处理和生产力需求。骁龙8c计算平台可实现媲美智能手机的即时响应和多天续航体验,其集成的骁龙X24 LTE调制解调器支持流畅云计算所需的数千兆比特连接速度。骁龙8c中的Qualcomm AI Engine运算性能可达到每秒6万亿次运算(6TOPS),加速机器学习应用,性能强大的GPU还支持出色的图形处理能力。上述特性都支持面向主流用例优化的超轻薄、无风扇设计。

\

  骁龙8cx企业级计算平台

  全新骁龙8cx企业级计算平台(Enterprise Compute Platform)基于全球首个7纳米PC平台骁龙8cx而打造,为二十一世纪的现代化办公环境提供全新功能。企业不仅可以充分利用骁龙8cx提供的极致性能、极致续航和极致连接,还可以使用优化的系统级性能和联网安全软件,实现更高水平的性能和安全,从而提高生产力并增强数据安全。骁龙移动计算全系产品组合支持合作伙伴更加灵活地打造差异化产品,以满足多样化的行业需求。

\

  写在最后

  今年,已经是高通全力推动骁龙本的第三个年头,从2017年至今,能够给骁龙本提供支持的产品终于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品,从入门级、主流级直到旗舰级,从C端市场到B端市场,均拥有了良好的支持。另外,加之微软这类顶级的PC软件供应商的支持,骁龙本已经拥有了满足不同等级消费者需求的能力。

\

  另外,可以连接5G的移动PC已然被行业所广泛认可,高通显然已经先人一步走在了前面。相信在不久,人们就可以用到不受网络连接限制的PC产品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通发布新款移动PC平台

上一篇:身背7命 潜逃20年 没想到她终被AI抓获 下一篇:高通总裁:正和苹果紧密合作打造5G版新iPhone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