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导购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桌面十代酷睿曝光 大概率更换接口

导购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19-09-12 13:30:13
[摘要]目前移动平台已经出现不少搭载十代酷睿的笔记本,甚至部分朋友已经用上了相关产品。对于台式机用户而言,桌面版十代酷睿何时来才是关注的重点。虽然英特尔方面还没有明确桌面十代酷睿上市时间,不过芯片组驱动中却出现了相关消息。

  目前移动平台已经出现不少搭载十代酷睿的笔记本,甚至部分朋友已经用上了相关产品。对于台式机用户而言,桌面版十代酷睿何时来才是关注的重点。虽然英特尔方面还没有明确桌面十代酷睿上市时间,不过芯片组驱动中却出现了相关消息。

英特尔桌面十代酷睿曝光 大概率更换接口

  芯片组驱动支持十代酷睿

  在10.1.18121.8164版芯片组驱动中,出现了支持十代酷睿的内容,此外驱动文件中还提到新增英特尔495芯片组。目前暂不清楚英特尔400系列芯片与495芯片组的关系,不过根据此前的消息,桌面十代酷睿或需要搭载英特尔400系列芯片组才能够使用。

  而且桌面十代酷睿的接口很有可能由LGA1151更换为LGA1200。不清楚该接口是否向前兼容,根据此前英特尔的做法,大概率无法向前兼容。

  编辑点评:根据英特尔的节奏,十代酷睿先登陆笔记本平台,其后才会登陆桌面平台,预计会于2020年上市。不过距离2020年还有四个月的时间,此次芯片组驱动就开始支持十代酷睿,难道预示着英特尔要提前发布桌面十代酷睿。考虑到目前CPU市场的竞争态势,英特尔提前桌面十代酷睿发布时间还是非常有可能的。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英特尔 桌面 十代 酷睿

上一篇:让Switch变身VR设备?任天堂有这个想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