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资讯 > 正文

地球沙子枯竭?或引半导体行业价格暴涨

导购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19-08-22 11:00:11
[摘要]人们都说穷的要吃土,可是我现在告诉你:土你都吃不起!你信么?当然这里的土指的不是真的土,而是沙子。

  人们都说穷的要吃土,可是我现在告诉你:土你都吃不起!你信么?当然这里的土指的不是真的土,而是沙子。

  沙子由矿物和微小的岩石碎片组成。岩石碎片是岩石经过侵蚀和风化而成。沙子的成分因地方而异,具体情况视当地岩石的来源和条件而定。沙子的用途很广泛:它除了用於建筑、修路、过滤、养殖美化、当冶炼的速容剂外、还是制造玻璃和半导体的主要材料它含硅元素......

地球沙子枯竭?或引半导体行业价格暴涨

  提到这里很多人就会想,CPU这波又要涨价了,要赶紧下单屯一波货才行!其实如果整个半导体行业猛涨的话,光屯CPU是不够的,所有的芯片都是半导体器件,看来你要买的东西还不少啊。

  其实大可以不必这么紧张,因为虽然沙子和砾石已经是采掘量最大的一类原料,这个用量比自然再生率要高。但是都是大量的工业用沙,而沙漠还有大量的圆滑沙粒,必要时可以搬运使用。

地球沙子枯竭?或引半导体行业价格暴涨

  二就是半导体芯片的制造过程非常的复杂,从沙子原料(石英)、硅锭、晶圆、光刻,蚀刻、离子注入、金属沉积、金属层、互连、晶圆测试与切割、核心封装、等级测试、包装等诸多步骤,而且每一步里边又包含更多细致的过程。主要的价值不在于沙子有多贵而是技术有多强,沙子成本贵了十倍也不代表价格能贵出10%。

  所以大家不必要担心半导体涨价的问题,还是先关注下住房可能涨价的问题吧!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地球 沙子 枯竭

上一篇:5G资费贵用不起?专家表示没钱你就别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