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资讯 > 正文

谷歌专为中国定制的“蜻蜓”搜索引擎正式终止

导购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19-08-20 14:56:07
[摘要]据外媒报道,谷歌专为中国定制的“蜻蜓”搜索引擎项目已经正式终止。该公司的官员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场合证实了这个备受争议的计划已被扼杀。

  据外媒报道,谷歌专为中国定制的“蜻蜓”搜索引擎项目已经正式终止。该公司的官员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场合证实了这个备受争议的计划已被扼杀。

谷歌专为中国定制的“蜻蜓”搜索引擎正式终止

  谷歌公共政策副总裁KaranBhatia告诉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蜻蜓”项目的工作已经“终止”。随后该公司发言人对这一消息进行了补充说明,称该公司目前“没有计划”在中国推出搜索引擎,而且该公司根本没有在这一项目上投入过。

  应该说从“蜻蜓计划”曝光的第一天起就饱受争议。当一群员工发布公开信谴责这一项目时,公众才知道有此项目的存在。而据说该项目被严格保密,甚至连谷歌内部员工都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蜻蜓计划”被认为是专为中国地区用户定制的搜索引擎,这意味着其将遵守严格的审核机制,甚至从搜索结果中自动删除一些网站。

  这并不是谷歌员工唯一一次表达他们对公司项目的不满。此前约4000名员工签署了一份反对该公司与五角大楼合作的请愿书,使得谷歌不得不放弃与其续约。

  然而,蜻蜓之所以被放弃,具体是因为员工的反对,还是因为其他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即便谷歌蜻蜓真能被成功推出,要想从百度、360、搜狗等国内搜索引擎市场上分一杯羹,恐怕也并非易事。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谷歌 蜻蜓 搜索引擎

上一篇:吹爆!索尼将会考虑推出F1.2大光圈镜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