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华为与中海地产战略签约 共建智能家居标准

手机导购 中关村在线 2019-08-12 10:05:35
[摘要]在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与中海地产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首席战略官邵洋、IoT产品线总裁支浩与中海地产集团助理总裁刘慧明、董事兼设计管理部总经理李剑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就华为HiLink智能家居平台与物联网IoT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建全行业智能家居标准,共筑智慧生活,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全屋智慧生活体验。

  在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与中海地产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首席战略官邵洋、IoT产品线总裁支浩与中海地产集团助理总裁刘慧明、董事兼设计管理部总经理李剑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就华为HiLink智能家居平台与物联网IoT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建全行业智能家居标准,共筑智慧生活,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全屋智慧生活体验。

华为与中海地产战略签约 共建智能家居标准

  开放、赋能、专业——HiLink生态加速,引入超3千万注册用户

  当下,以新技术为主要驱动力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5G、IoT作为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对于构建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智慧人居体验等方面意义重大。未来10年,消费领域最为激动人心的变革是万物互联和自然交互,软硬件生态从垂直走向聚合。智能家居是智慧物联时代的关键。

  作为华为全场景IoT生态战略平台,华为HiLink智能家居从2016年战略的发布,到今年华为IoT生态战略全面升级,华为HiLink平台通过开放的IoT平台,持续引入跨行业、多品牌、多品类的物联网智慧家庭生态产品,快速赋能生态伙伴产品IoT链接能力,加速全场景IoT智慧生活产业全面升级。截止2019年中,华为HiLink平台已经拥有超过3000万注册用户,600家加盟生态伙伴,认证了超过1000款产品,覆盖100多个生活品类。

  围绕“开放、赋能、专业”,华为CBG首席战略官邵洋表示,华为HiLink采用开放的商业合作模式,为生态合作伙伴高效赋能,共同打造华为智选、Works with HUAWEI HiLink、云云互联、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多种合作模式,通过入口、连接、生态技术赋能,在产品设计和开发、产品上市和营销、渠道销售,为地产前装和行业智能化的集成解决方案上,给予伙伴全面支持,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智慧化生活体验。

  华为携手中海地产推进全屋智能,2020年将在中海规模应用HiLink

  中海地产集团作为不动产开发领域稳中求进的行业龙头企业,在地产开发与地产运营有着深厚经验,华为HiLink作为智能家居产业顶级标准,拥有入口、平台、芯片和丰富的物联网生态产品解决方案通用能力,中海与华为双方就在物联网生态和智能家居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构建安全可靠、简单易用、智能互动的物联网和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推进行业标准和物联网生态建设,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智能家居体验的同时,实现双方更大的商业价值。

  自从中海、国投、华为联合智能家居实验项目以来,不断共同探索研究全层智能家庭新技术、新方案的标准化应用,与华为方舟实验室展开深度合作,并逐步推进Works with HUAWEI HiLink生态产品落地中海各城市公司项目,并把HUAWEI HiLink产品解决方案引入集团标准,进入战采清单。

华为与中海地产战略签约 共建智能家居标准

  不仅如此,双方还将在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产品技术规范与应用标准共同研发,品牌深度合作等方面形成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在地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组建行业联盟,共建智慧社区、全行业的智能家居行业标准,并将HUAWEI HiLink作为中海集团户内智能化的优选标准,应用于住宅项目的集采技术规范,逐步推进Works with HUAWEI HiLink生态产品落地中海项目样板房,目前已覆盖到北京、上海、西安、成都、南京等一、二线城市。

  在智能终端与物联网生态方面,中海地产住宅项目户内智能化将优先选用华为的入口与连接产品(路由器、音箱、平板等)和HUAWEI HiLink生态产品,共建中海地产智能化招采供应商资源池。

  在联合营销、品牌合作方面,双方不断探索在住宅产品、标杆项目发布的联合营销,提升HiLink生态在中海住宅产品上的品质、应用体验价值;在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上进行深入合作(如营销上共同策划、发声,大型展会的联合布展等),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中海与华为一直在共同探索如何在物联网新变革中提升用户居住体验,此次合作,双方将通过智慧手段联合创新,共建智慧社区、智能家居行业标准,为消费者带来更完善的全屋智能体验和服务,打造面向未来的生活模式。

  华为HiLink的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将携手更多专业领域伙伴参与,渗透到各大行业,加速全屋智能化,让人类生活充满科技,更加美好。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华为 中海地产 智能家居

上一篇:Note10 UFS 3.0闪存性能测试 顺序读取速度惊人 下一篇:三星手机有望明年用上石墨烯电池 体积不变容量翻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