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佳能要出一款无屏小型相机,长得像「钥匙扣」

手机行情 新浪 2019-07-05 10:13:24
[摘要]佳能要出一款像钥匙扣,还没有屏幕的‘随身拍’相机?

  佳能要出一款像钥匙扣,还没有屏幕的‘随身拍’相机?

  是的。他们已经在 Indiegogo 上发起了这款名为 IVY REC 概念相机的众筹。

blob.png

▲ 图片来自:canon

  这款相机在平台上看来有红、蓝、绿三色,外观设计不仅像钥匙扣,还有点像行李箱上的密码锁,可以挂到衣服、背包或腰带上出门。佳能也强调它适合登山、滑雪等户外拍摄使用。

  所以在性能方面,佳能 IVY REC 也具备了防震、防水的功能,支持 IP67 的防水等级,可进入深 1m 的水底,时长达 30 分钟,所以带它外出不用担心出现阴雨天气,但因为水深和时长限制,潜水之类的活动拍摄估计还是得套上防水壳。

blob.png

▲ 图片来自:canon

  规格上,这款相机搭载了 1/3 英寸的 CMOS 感光元件,可拍摄 1300 万像素的照片和最高 1080p / 60fps 的视频。

  另外,它还具备蓝牙和 WI-FI 功能,所以只要打开蓝牙,使用后续即将推出的 CanonMini Cam app,就能和手机连结,进行画面预览,还能进行照片或视频的无线传输。

blob.png

▲ 图片来自:canon

  但它的机身没有显示屏,没有取景器,只有一个方框镜头和功能键按钮。

  所以这台相机只能盲拍?

  其实这里也隐藏了佳能的一个设计巧思。相机左侧一个空心的框,实际上并不只是一个挂扣那么简单,还是能让你快速构图的观景窗——这里我仿佛已经听到文青们正在‘wow’的声音。

blob.png

▲ 图片来自:gizmodo.jp

  除此之外,相机没有公布更多信息。

  整体来看,这款 IVY REC 概念相机实际还是更倾向于趣味拍摄。基于与市场上类似 GoPro 等相机的竞争,以及它主要瞄准年轻人的定位来看, IVY REC 概念相机的价格应该不会太高。

  在今年的 CP + 2019 上,佳能就已经展示过这款相机的原型,据称是计划今年发布的三款‘年轻’相机之一。

blob.png

  ▲另外两台,左边是一台小型相机,可以将焦距在 100mm 和 400mm 之间改变;右边是一台立式相机,具有语音识别和自动跟踪功能。 图片来自:diyphotography

  但佳能把产品放上了众筹网站还是有点出乎意料的。

  毕竟作为一个市值 321.12 亿美元的公司,他们完全有自己开发这款相机的经济实力。

  不过这或许也是为了降低创新产品的风险。过去几年,相机销量一直在下降,投资新产品的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佳能这次进击年轻市场,众筹也是试探大众购买意愿、挖掘潜在市场需求的一种低风险方式。

blob.png

▲ 图片来自:unsplash

  如果成功的话,我们或许未来还能看到更大的主流公司借此平台,在核心的生产线之外,创造更多有趣的概念和小众的产品。

  目前,佳能的众筹活动目前处于‘即将推出’的阶段,可以在此了解更多后续信息。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佳能 小型相机

上一篇:王腾:小米MIX 4将使用比三星6400万GW1更好相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