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AI爆发能否改变家电行业走向

手机行情 太平洋科技 2024-03-11 15:06:20
[摘要]AWE 2024的展馆将会扩大到14个,展示面积预超过16万平方米,展品众多,内容丰富,值得关注的地方更是数不胜数。

  在气候宜人的三月,南行的燕子回到了北方,但与此同时的是一股科技展会的春风吹到了上海,它就是2024年3月14-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这是全球家电和消费电子领域的盛会,与德国IFA和美国CES并列为全球三大顶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而AWE 2024的展馆将会扩大到14个,展示面积预超过16万平方米,展品众多,内容丰富,值得关注的地方更是数不胜数。

  此次AWE展会的举办将以智能科技作为目标,为观众带来各大厂商最前沿的创新成果。而且疫情过后,家电市场已经迎来了一段不短的恢复期,各大家电企业也都憋着一股劲儿,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戏,相信在这次的AWE展会一定会带来更多前沿的科技成果 。那么究竟在这次展会中,各大企业会带来什么样的黑科技呢?不妨让我们大胆猜测一下。

  AI技术的应用,智慧家电普遍进入日常生活

  在过去的一年里,相信我们都被各种AI人工智能新闻占据了眼球。2023年可以说是AI技术的转折点,本已降温的人工智能技术在这年大放异彩。这项技术的突破与传播可以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与乐趣,ChatGPT的出现可以说是点燃了人们对人工智能的热情。

  将家电与AI技术结合起来,或许能成为未来生活方式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本次的AWE 2024想必会展示更多AI技术在智慧家电中的应用。科技与日常生活深度融合,一个更智能的未来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

  2023年国内家电市场持续转好,在这过程中,消费者们的生活方式和关注重点的转变起着不小的作用。因为此前的疫情环境。让更多人有了居家的机会,也让更多人意识到家庭环境的重要性,所以智能家居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各大厂商也顺势推出了与AI技术结合的智能家居,消费者们也乐意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性与新鲜感,这波可以说是消费者与家电企业的双向奔赴。相信在这个基础上,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是这次展会一个重要的内容。

  随着AI技术的推广,它也不再是想象中的空中楼阁。将AI技术应用到家电和我们日常生活的物品上,是未来智慧家电的发展前景之一,我们期待着AI技术能够为我们的现实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宠物电器或迎来创新热潮

  近年来,各种萌宠一直是人们久谈不衰的话题,毛孩子们可爱的外表总会治愈我们的内心。但是随着养宠家庭的增加,各种问题也随之显现。例如宠物的健康情况,如果养猫养狗,还要注意宠物的毛发问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人们也越来越舍得在这些毛孩子们投入更多的关心,所以人们对宠物家电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

  放在以前,人们对宠物家电的态度是注重产品的实用性,大多数人会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

  而现在, 越来越多养宠认识转而注重产品的智能化、人性化等方面。这种观念的转变,也逆推着各大宠物家电品牌不断推陈出新,例如具有检测宠物健康状况的智能宠物项圈、智能控制水温的出水机、智能配比的喂食机等,这些已经进入很多养宠人士的家里。

  如何在这些方面做出突破,让更多人享受到智能宠物家电的便捷性,或许会从这次AWE上找到答案。

  从实际情况来看,宠物已经成为人们感情寄托的一种方式。在现代社会中,许多人感到孤独和压力,但是宠物可以给予我们很好的陪伴,养宠物成为排解压力的一种方式。

  宠物身上所寄托的情感变多,所以大部分养宠人群已经不在满足于单纯的“喂饱”宠物,而是更乐意为它们生活的“吃喝玩乐”多方面下功夫。宠物电器作为宠物经济中的重要一环,也不断发展,成为家电市场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但是宠物家电市场虽然逐渐火爆,但目前还是处于一个百花齐放的状态,缺少能让消费者完全相信的品牌,伴随着AWE盛会的开启,是否会出现这样一个能引领整个行业发展的产品或品牌呢?我们不得而知。

  健康家电市场成为新的需求风口

  自疫情以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同于电视、冰箱、空调等传统家电需求,健康家电在人们的消费理念中占据了相当大的一部分。消费者的大量需求与各厂商的创新升级互相成就,健康家电市场蕴藏的潜力持续增加。而且传统家电也加入了不少健康因素,这也预示着消费者们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层面。

  其实从前几年的年轻人养生风气就可以看出来,当今时代很多人都在注意到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而且逐渐向年轻化、智能化方面发展。这股风气的流行,究其原因还是在疫情时期以及过后全民都开始关注健康的大环境下所衍生出来的养生理念。

  随着这股养生风气的流行,健康家电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且消费者生活质量的改变以及健康认知的提升,也改变了人们追求物美价廉的想法,开始注重家电的品质和功能。

  各类家电产品在健康上下的功夫已经开始显现,逐渐呈现出一机多用的趋势:空调除了调节温度之外,还可以净化空气、调节干湿,洗衣机可以杀毒除菌等。而且很多功能单一的健康家电产品已经朝着多功能方向发展,在这次AWE 2024展会中会看到更多健康家电的创新成果。

  健康是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的,健康家电的应用也是人们需求中的一环。不管是饮水健康需要还是空气健康需要等,都是促进健康家电市场发展重要的因素。

  此次AWE 2024将围绕创新、体验、变革三个方面展开。相信在这次展会中,各种家电企业一定会为我们带来全新的体验,期待这次的展会百花齐放,为科技与日常生活融合的探索做出更大的创新成就。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I爆发能否改变家电行业走向

上一篇:vivo X Fold3系列有望本月底与消费者见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