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曝光台 > 正文

美国法院同意暂时“放行”两款Apple Watch

曝光台 财联社 2023-12-28 13:03:34
[摘要]美国上诉法院决定暂时搁置一项禁令,这使得苹果将能够在一段时间内继续进口并销售两款最新的Apple Watch,意味着该公司在专利战中取得了“阶段性小胜”。

  财联社12月28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三(12月27日),美国上诉法院决定暂时搁置一项禁令,这使得苹果将能够在一段时间内继续进口并销售两款最新的Apple Watch,意味着该公司在专利战中取得了“阶段性小胜”。

  【更新:财联社12月28日电,苹果将从美国时间周三开始在门店销售此前停售的手表,周四开始恢复线上出售。】

  昨日,经白宫的审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针对Apple Watch Series 9和Apple Watch Ultra 2两款苹果手表的进口和销售禁令正式生效。今年10月,该机构裁定这两款手表侵犯了医疗技术公司Masimo的几项血氧仪专利。

  同一天,苹果方面立即作出了反应,公司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起诉讼,并且还提交了一份紧急动议,寻求在法院审理其上诉期间暂时解除对两款手表的禁令。苹果在文件中表示,如果禁令维持不变,该公司将遭受“无法弥补的伤害”。

  最新消息显示,法院表示将暂时搁置两款手表的进口和销售禁令,苹果还要求法院考虑延长这一措施的期限。法院方面通知ITC在2024年1月10日前对苹果的请求做出回应。

  法院最新的决定意味着,苹果可以在美国一年中最繁忙的销售时间段内在其官网和官方实体店销售Apple Watch Series 9和Apple Watch Ultra 2。上周,为了“预防性地”遵守ITC的决定,苹果提前下架了这两款手表。

  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兼高级股票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新消息对苹果来说是一场“出人意料的重大胜利”,“Masimo正面临一场激烈的战斗,我们预计明年1月份将是一个关键的时间点。”

  消息公布后,近期走强的Masimo股价回落近6%,现报每股113.41美元。Masimo在周二的一份文件中指出,法院应该拒绝苹果提出的请求,因为并不存在紧急情况,是苹果误导了法院。

  财联社先前提到,知名苹果爆料人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透露,苹果正在为两款手表策划“救援任务”,工程师们正在争分夺秒地修改设备上测量用户血氧水平的算法。而法院的暂时搁置禁令将给公司提供一段窗口时间。

  Masimo的首席执行官乔·基亚尼(Joe Kiani)曾表示,其对潜在的和解持开放态度。但如果最终苹果成功在软件和硬件层面上解决了专利争议,将不需要向Masimo支付和解费用。另外,苹果一直以来都不愿意采取和解这一方式。

  近年来,苹果为了推销智能手表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健康和安全功能。先前分析师估计,到2023财年,这一业务将为公司带来大约169亿美元的营收,虽然与iPhone 2,000亿美元的收入仍有差距,但手表有助于将用户锁定在苹果生态系统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法院同意暂时“放行”两款Apple Watch

上一篇:利用轮椅藏匿 108 部手机 深圳海关查获一走私入境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