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曝光台 > 正文

利用轮椅藏匿 108 部手机 深圳海关查获一走私入境案

曝光台 IT之家 2023-12-28 13:05:00
[摘要]据海关发布消息,近日,深圳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进境渠道查获一名旅客在电动轮椅中夹藏旧手机 108 部。

  IT之家 12 月 28 日消息,据海关发布消息,近日,深圳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进境渠道查获一名旅客在电动轮椅中夹藏旧手机 108 部。

  一名旅客乘坐电动轮椅经福田口岸入境,经过海关监管区时神色异常,海关关员随即对其进行拦截检查,发现该名旅客所使用的轮椅电池盒螺丝松动,存在改装的可能。后经现场开拆,发现轮椅电池盒内藏有大量使用透明包装袋封装的旧手机。经现场清点,共计 108 部。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七条,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是走私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IT之家注意到,深圳海关本月初还在旅检进境渠道查获一名旅客走私 switch 游戏卡 300 张,同样利用轮椅座椅夹层藏匿。这批卡带多为《双人成行》和《狙击精英 4》,前者还获得过 TGA 2021 年度最佳游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利用轮椅藏匿108部手机

上一篇:性价比不如AI!谷歌3万名员工面临裁员 下一篇:美国法院同意暂时“放行”两款Apple Watch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