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5G手机业务上半年增长超14倍:紫光展锐凭什么?

手机行情 雷锋网 2021-07-19 08:50:57
[摘要]近日,紫光展锐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240%,其中消费电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3% ,工业电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3%。

  近日,紫光展锐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240%,其中消费电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3% ,工业电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3%。

  在消费电子业务方面:5G手机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58%;智能手机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4%;功能手机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2%;智能穿戴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8%。

  在工业电子业务方面:广域物联网业务销售同比增长130%;局域物联网业务销售同比增长399%;智能显示业务销售同比增长110%;行业智能业务销售同比增长217%。

\

  在消费电子和工业电子业务的细分领域中,5G手机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58%,成为了本份报告中最亮眼的一组数据。

  目前紫光展锐官网共有三款5G芯片进行展示,分别是唐古拉T740 (原T7510)、T760和T770 (原T7520)。

  其中,唐古拉T740是紫光展锐第一代5G智能手机解决方案,虽然它的制程工艺仅仅只有12nm,但是在性能方面,根据网上的性能天梯图来看,它的咖位却达到了骁龙730G与骁龙835之间,可以说是国内最具性价比的5G 芯片。

  目前,唐古拉T740应用的5G 产品包括海信F50、酷派X10、AGM X5 5G 三防手机、台电 T40等产品。

  CINNO 资深分析师刘雨实告诉雷锋网,紫光展锐5G 业务通过与荣耀合作带动,实现了业务上的突破,取得较快增长。随着5G 时代紫光业务中心重回国内以及市场对低价5G 芯片需求强烈,未来紫光展锐还有进一步发展空间。

  当然,紫光展锐的目标不仅仅是低端手机市场,它也有定位高端的5G 芯片,比如说唐古拉 T770;它是全球首款6nm EUV 5G 芯片,拥有8个核心,最高主频可达2.5Ghz,支持一亿像素摄像头。

  根据紫光展锐早前的说法,搭载唐古拉 T770的5G 手机将在本月推出(七月份)。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这款手机极有可能是荣耀 X20。

  在这之前,荣耀与紫光展锐已有合作出爆款产品—荣耀 Play 5T。据荣耀官方消息显示,荣耀将于8月12日发布 Magic 3系列旗舰手机,推测届时荣耀 X20可能会一起发布。

  另外,荣耀已发布的产品 X20 SE 采用的是联发科天玑700,所以 X20理论上会在性能上更进一层,其使用唐古拉 T770的几率会非常大。

  如果是真的,则这将会是紫光展锐冲击更高级别芯片的关键一步,对于其后续品牌口碑有着非常巨大的影响作用。

\

  不过,在紫光展锐上半年业务一片大好的同时,前段时间紫光集团发布公告称:紫光集团于2021年7月9日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关于债权人向法院申请紫光集团破产重整的通知书。

  对于该公告,紫光展锐的声明如下:

  紫光集团是展锐的股东之一,持股占比35.23%。展锐是依法独立运营的企业法人,自2019年初展锐确立新管理团队后,与紫光集团不存在管理团队及业务的交叉重叠,紫光集团也不直接参与展锐的业务经营、决策。目前我们尚未发现公告事宜会对展锐目前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直接影响。

  对此,CINNO 分析师刘雨实也告诉雷锋网:紫光集团申请破产对子公司紫光展锐正常经营没有直接影响。因为紫光展锐的股权结构较为分散,紫光集团持股比例约为35.23%,国家集成电路投资基金一期和二期分别持股13.96% 和3.74%,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持股11.87%,此外还有地方和私有投资基金持股较多比例。

  刘雨实还透露,展锐还在积极筹备上市。

  目前来看,紫光展锐正在借助5G 发展的风潮和智能手机市场的新机会,来进一步增加自己在移动行业的影响力,眼前的成绩值得肯定;但无论如何,它与高通、联发科等玩家的差距还很大,还需要面临巨大的挑战。

  毕竟,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5G手机业务上半年增长超14倍

上一篇:realme注册MagDart商标:有望模仿苹果MagSafe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