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OS 15新功能撞车锤子大爆炸,老罗忍不住又开炮了

手机行情 2021-06-09 13:30:13
[摘要]

  

  2021-06-09 10:33:36 来源: 雷科技举报220

  分享至

  苹果新出的live text功能与大爆炸相当类似。苹果于今年WWDC21上发布”live text“功能,其功能和锤子手机当年发布的“大爆炸”相当类似,在微博上遭到了罗永浩的吐槽。

\
\

  如今这个超级实用的大爆炸功能早已在众多安卓品牌的手机上实现,苹果现在才跟进显得有点姗姗来迟。本来是为了调侃罗永浩声称未来要收购苹果而诞生的“苹果母公司”的梗,恰逢这次苹果发布这个和大爆炸非常类似的“live text”功能,就又被网友们拿出来玩,纷纷表示“母公司技术下放,子公司用户狂喜”。

\

  经过不断地改进,安卓上的该功能已经相当实用。以MIUI为例,它可以识别图片上的文本信息,选择文字进行搜索、复制或直接翻译。它能扫描图片中的二维码、扫题搜题、识别物体、还能找到相似的商品直接购物。文字方面,如果是淘宝、抖音等App分享到微信里的口令,它还能直接识别出口令,点按即可直接跳转到淘宝里,省去了许多步骤,相当方便。

\

  当年的锤子手机,硬件上虽然经常有质量问题,但Smartisan OS着实贡献了许多实用的好功能。大爆炸、闪念胶囊、一步、锤子便签、HandShaker等等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优秀功能。锤子当时如果在硬件经营不善的情况下,转型专心做软件,为其他手机产商提供软件解决方案,说不定现在还可以拥有不错的业绩。

  如今,安卓苹果两大手机操作系统的各项功能都有趋同的地方。有人说是借鉴,有人说是抄袭,这种指责其实大可不必,优秀的功能很多时候是会达成一个共识的结果。这些功能简单、易用且能满足人们的各项所需。没有一个系统能完完全全把所有功能都做的简单、易用、面面俱到。听取用户的意见,不固步自封,采用更优秀的功能和交互方式,更好地服务于用户的体验才是用户们所真正希望看到的。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OS15新功能撞车锤子大爆炸

上一篇:AMD新专业显卡预告 配备6个mini DP接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