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行业观察 > 正文

五一黄金周空调热销 健康新能效成为关键词

行业观察 陕西苏宁 2021-04-30 20:02:00
[摘要]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多时段的消费需求,4月29日,陕西苏宁提前开启了五一大促。

  五一黄金周,各省市出游人群突破历史新高,国内消费市场进一步激活,全行业迎来了集中且高频的消费浪潮。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多时段的消费需求,4月29日,陕西苏宁提前开启了五一大促。

  临近五一,全国各地气温逐渐回升,陕西地区气温在4月30日首次突破30℃大关。受气温升高影响,空调等夏季降温家电产品销量大增,其中能够杀菌除尘的健康空调备受消费者关注。不少消费者意识到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做好个人及家人的日常防护,确保呼吸健康尤为重要。

blob.png

  后疫情时代健康空调备受关注

  近日来,陕西苏宁各大门店提前购物的消费者明显增加,空调品类的接待率大幅提升。苏宁易购张家堡店空调促销介绍道:“空调调节冷暖的基本功能已经无法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他们更为关注智能除菌、舒适无风、一级能效等与健康有关的附加功能。”

  在消费升级和健康观念不断深化大背景下,年轻一代对于健康家电的关注度越发高涨。以新风空调为例,消费者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市场地位呈上升趋势。据奥维云网(AVC)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家用空调零售市场零售量789万台,同比上涨65.2%,零售额258亿,同比上涨87.8%。分渠道来看,线上市场零售量370万台,同比增长47.4%,零售额108亿元同比增长78.2%。线下市场零售量419万台,同比增长84.5%,零售额150亿,同比增长95.4%。

blob.png

  3、4月份,北方沙尘天气频发,消费者对于呼吸健康的需求再次爆发,陕西苏宁健康空调销售同比增加了68%。为满足消费者呼吸健康的刚需,加快陕西地区家用空调的更新换代,五一期间,陕西苏宁空调品类以旧换新最高补贴400元,多款健康新能效空调价格做到历史新底,套购空调更能参与满额立返等优惠活动。苏宁易购通过“以旧换新”、“优惠补贴”“金融分期”等促销活动大幅降低了健康空调的消费门槛

  专注好服务加速空调以旧换新

  3月4日,苏宁发布《2021空调白皮书》明确指出新能效、健康是空调产业的未来!新风空调作为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空调行业开辟了新赛道,也为苏宁服务扩展了新需求。

blob.png

  夏季来临,许多消费者首此使用空调,就能感到明显的异样。这是因为闲置半年的空调积攒了许多灰尘,在过滤网、散热片等核心部位细菌滋生严重。很多人在使用空调前,会对空调进行一定程度的清洁,但个人的非专业清洗,并不能保证完全清洗干净。每到空调清洗需求爆发的时候,陕西苏宁空调促销人员会在日常回访的过程中用专业的产品知识为消费者解决后顾之忧。同时,苏宁帮客专业的空调工程师随时随地接受预约,上门帮助消费者清洗空调、高空排雷、更换老旧支架等!

  除此之外,旧空调换新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市面上许多品牌的空调均携带高温杀菌、舒适风感、一级能效等健康功能。比如格力的风无界,美的的无风感系列,海信的新风空调,海尔的自清洁……其中海信空调蓝鲸A320系列在苏宁渠道独家首发,全年专供苏宁平台20万台!通过“以旧换新”“金融分期”“优惠补贴”等促销活动,消费者能够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到更为放心的空调产品

blob.png

  据了解,五一期间,在陕西苏宁购买健康空调,除了以旧换新、免息分期等活动之外,还可参与整体活动:家电套购最高可返5000元;购买家电即可参与抽取免单大奖;更有“惊喜盲盒”随机开启五一出游好礼。“来就送、来就免、来就返、来就换、来就减”,陕西苏宁多重来店惊喜,从多个维度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即日起-5月5日,五一放“价”来苏宁,买健康空调,享贴心服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健康新能效成为关键词

上一篇:千余家品牌助阵,苏宁爱家联盟掀起焕新风暴 下一篇:苏宁易购一季度净利润4.56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