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中国6G研发取得重要突破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3-04-25 11:47:12
[摘要]获悉,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5所完成了国内首次太赫兹轨道角动量的实时无线传输通信实验,实现重大技术突破,为我国6G(第六代通信技术)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和支撑。

  获悉,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5所完成了国内首次太赫兹轨道角动量的实时无线传输通信实验,实现重大技术突破,为我国6G(第六代通信技术)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和支撑。

  6G关键技术取得重要突破!

  据报道,本次实验利用高精度螺旋相位板天线在110GHz频段实现4种不同波束模态,通过4模态合成在10GHz的传输带宽上完成100Gbps无线实时传输,最大限度提升了带宽利用率。

  太赫兹通信作为实现6G愿景的关键技术,已得到全球通信业认可。此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投票,一致决定开放面向未来6G网络服务的“太赫兹”频谱,用于创新者开展6G技术试验。

中国6G研发取得重要突破,微美全息紧抓关键“窗口期”抢占科技制高点

  与5G相比,6G的通信能力将是其10倍以上,5G向6G的发展将是从万物互联迈向“万物智联,数字孪生”的过程,最终实现物理世界、虚拟世界以及人的三维联动。在5G技术刚刚普及的今天,我国已经率先实现了6G技术的关键技术突破,这无疑将为全球通信革命带来新的活力。

  工信部加快推进6G发展,挖掘市场机会

  近日,中国网,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赵志国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做优做强信息通信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一是夯实数字设施底座。研究出台推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一体化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二是加快技术产业创新。推动6G、光通信、量子通信等关键核心技术加速突破,加大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研发力度。三是深化行业融合应用。大力推进5G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在垂直行业、信息消费、社会民生等领域的融合应用。

  从最新进展来看,继5G之后,中国6G技术依然领先全球。在这个新纪元中,6G技术将引领全球通信革命,为人类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和智能。6G将带动通信各产业链迎来更高程度的科研突破、更大的资本开支和更宽广的市场前景。

  研究机构Market Research Future预计,2040年全球6G市场规模超过3400亿美元,其间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58.1%。该机构认为,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6G市场之一,全球有近50%的6G专利申请来自中国,位居第一。

  微美全息提前掘金万物智联大时代

  尽管当前尚处6G技术早期研究阶段,但随着6G产业发展的深化,卫星互联网、高速无线传输、网络及数据中心节能等板块有望迎接新的发展机会。据了解,拥有5G背景的科技公司且具有深厚技术基础优势的微美全息(WIMI.US),长期以来加快布局人形机器人、5G、元宇宙、量子计算等前沿领域,在国家工信部号召下,全面推进6G应用技术研发,无疑也会在6G浪潮到来时分一杯羹。

  6G是通信、计算、感知、人工智能、区块链、安全、卫星等技术的内生融合,将成为数字经济领域的科技制高点,对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有着非常强的带动作用。因此微美全息推进6G技术将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将为各行各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例如在教育领域,基于6G技术将使得在线教育质量得到提高,微美全息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在交通领域,6G技术将使得自动驾驶汽车成为现实,为人们出行带来更多的便捷。

  值得注意的,瞄准6G通信的热点需求,紧跟国际通信技术前沿,微美全息的研发团队正在着手研究6G智能全息无线电技术。据悉,6G智能全息无线电通过干涉测量和计算全息技术实现电磁空间的重构,一方面实现无线通信更高分辨率的空时频全维复用,另一方面实现无线通信成像和感知的融合。微美全息的6G智能全息无线电技术将助力构建人、机、物智慧互联、高效互通的新型网络,最终实现“万物智联、数字孪生”的美好愿景。

  结语

  6G技术是继5G之后的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其传输速度和网络连接的稳定性将比5G更快、更稳定。当前我国5G建设全球领先,且6G研发进展已领先全球。面临巨大的市场空间和经济收益,微美全息秉持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共建共赢数字化未来。

  综上,我国在6G技术领域的关键技术突破,标志着中国在全球通信革命中的领导地位。摘取这个新成果,6G技术将为全球通信革命带来新的活力,为人类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和智能。那么大家不妨共同期待6G技术新纪元的到来,为全球通信革命贡献中国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6G研发取得重要突破

上一篇:小米13 Ultra销量远超预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