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群联电子PCIe 5.0 SSD计划似乎出现延期

手机行情 超能网 2022-12-01 10:31:22
[摘要]群联电子(Phison)在今年初的CES 2022上就发布了新一代PCIe 5.0主控芯片PS5026-E26,将面向企业级和高端桌面游戏SSD。

  群联电子(Phison)在今年初的CES 2022上就发布了新一代PCIe 5.0主控芯片PS5026-E26,将面向企业级和高端桌面游戏SSD。群联电子称,新主控芯片可提供PCIe 4.0同类产品的双倍性能。随后又在Computex 2022上宣布,将会与合作伙伴AMD和美光联手打造PCIe 5.0生态系统,迎接PCIe 5.0 SSD时代的来临。

  按照群联电子的说法,今年第三季度应该要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据称其原计划是在9月与合作伙伴推出PCIe 5.0 SSD,与AMD最新的Ryzen 7000系列处理器及AM5平台同步发售。据Wccftech报道,群联电子的PCIe 5.0 SSD计划似乎出现了延期,导致玩家迟迟看不到产品,甚至已过了AMD曾许诺的11月,不知道今年内是否还能上市。

\

  PS5026-E26主控芯片采用了12nm工艺制造,支持群联电子独家的CoXProcessor 2.0架构,以及PCIe Dual Port、SR-IOV和ZNS等功能,提供超过10 GB/s的数据传输速度,可以提供M.2、U.3、E1.S、以及E3.S等规格的产品要求,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群联电子此前已经与AMD一起展示过PCIe 5.0 SSD原型,搭载了PS5026-E26主控芯片和3D TLC NAND闪存,读取速度达到了12.5 GB/s。据了解,如果采用经过优化的NAND闪存颗粒,最大读取速度可达到了14 GB/s。对于部分AMD的高端用户来说可能有点郁闷,本身PCIe 5.0 SSD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卖点,不过暂时平台没有对应的设备可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群联电子PCIe5 0SSD计划似乎出现延期

上一篇:小米13电池续航一天半:把iPhone14ProMax超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