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国产顶流芯片厂商不仅造CPU 已进军汽车芯片市场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11-07 10:42:49
[摘要]龙芯是国内少数自研CPU处理器的公司之一,现在他们也要进军新的市场了——汽车芯片,首款MCU芯片已经流片成功。

  龙芯是国内少数自研CPU处理器的公司之一,现在他们也要进军新的市场了——汽车芯片,首款MCU芯片已经流片成功。

  龙芯中科公司日前在调研活动中确认,汽车芯片方面主要是做了控制用的高可靠MCU芯片,第一款已经流片。

国产顶流芯片厂商不仅造CPU 已进军汽车芯片市场 首款MCU流片

  MCU是把中央处理器的频率与规格做适当缩减,并将内存、计数器、USB、A/D转换,UART、PLC、DMA等周边接口,甚至LCD驱动电路都整合在单一芯片上,形成芯片级的计算机,为不同的应用场合做不同组合控制,其具有性能高、功耗低、可编程、灵活度高等优点。

  根据咨询机构 IC Insights 的数据,预计2023年全球MCU整体规模将达188亿美元。据IHS数据统计,近五年中国MCU市场年平均复合增长率(CAGR)为7.2%,是同期全球MCU市场增长率的4倍,2019 年中国MCU市场规模达到256亿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产顶流芯片厂商不仅造CPU

上一篇:曝小米13 Pro提供黑白绿粉四款配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