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智能装备 > 正文

搭载最轻可量产光学方案 李未可AR眼镜值得期待

智能装备 华商网 2022-10-14 14:54:30
[摘要]最近AR行业又蠢蠢欲动起来,多个厂商推出了面向C端市场的产品,杭州李未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要推出旗下首款消费级AR眼镜。

  最近AR行业又蠢蠢欲动起来,多个厂商推出了面向C端市场的产品,杭州李未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要推出旗下首款消费级AR眼镜。

  根据官方介绍,这款产品面向户外场景,采用独立一体式设计,具备4G联网、听音乐、导航、拍照摄像等多项比较实用的功能。

  光学解决方案是AR眼镜的核心竞争力,这次李未可推出的第一款产品Meta lens采用了MicroLED+双目衍射光波导的方案,这是业内公认的AR眼镜的最佳解决方案。

image.png

  光学镜片方面,光波导技术足够轻薄,接近正常眼镜的形态,性能最出色,但是工艺难度也最大,成本很高,另外光波导的光学传输效率比较低,所以对光机亮度要求非常高。同样,在目前AR硬件的主流显示技术当中,Micro LED优势也很明显,亮度高,体积小,功耗低,反应速度快,效果最佳,但难度系数和成本也是最高的,所以这一技术路线一直没有在C端形成量产化。

  业内普遍采用的还是Micro OLED+BB方案,降低了实现难度和硬件成本,但是在亮度、重量、功耗上就无法达到最佳。

  此外李未可的Meta lens还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首先是大胆地选择了双目显示方案,通过最新的单机双目的技术,在一个光机的前提下,实现双目平衡显示,其次李未可坚持独立一体式设计,无需外接手机等设备,就能实现AR眼镜的独立使用,做到真正的可穿戴,最后数字人+AR也是李未可Meta lens的一大看点。不过独立一体式的设计,对产品的重量、功耗等问题,也会产生巨大的挑战。李未可将给出怎样的答案,17号晚上的发布会拭目以待。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三星智能设备控制应用已上架,但还无法下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