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BOSS直聘向港交所递交双重主要上市申请

最新活动 BOSS直聘 2022-10-11 09:22:27
[摘要]10月10日,BOSS直聘(NASDAQ:BZ)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双重主要上市申请。此次上市由摩根士丹利、高盛担任联席保荐人。

  10月10日,BOSS直聘(NASDAQ:BZ)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双重主要上市申请。此次上市由摩根士丹利、高盛担任联席保荐人。

image.png

  2021年6月11日,BOSS直聘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Z。机构披露的持仓报告综合显示,2022年二季度百家机构增持BOSS直聘,包括T.Rowe Price(普信集团)、UBS AM(瑞银资产管理公司)、Tiger Global(老虎环球基金)、J.P. Morgan AM(摩根资产管理)等。

  在香港双重主要上市,指公司已在某一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情况下,赴香港联交所再次独立上市。两地均为公司主要上市地。这也意味着上市流程完成后,BOSS直聘将成为同时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公司。

  市场普遍认为,双重主要上市有利于上市公司更好地应对当前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也有利于让更多的中国用户、投资人,以更多元的方式参与中国科技企业发展。年初至今,贝壳、理想汽车等多家公司已成功在香港完成双重主要上市。

  盈利能力被持续验证

  同很多寻求在香港联交所双重主要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一样,BOSS直聘已实现盈利,经营现金流充裕。

  据招股书信息,2022年上半年,BOSS直聘实现营收22.50亿元,经营性现金流流入为4.81亿元。在2020年、2021年,BOSS直聘的收入分别为19.44亿元,42.59亿元,同比增速为94.7%与119.0%。

  去除股权激励费用,在非公认会计准则下,BOSS直聘在2021年取得经调整净利润8.53亿元。2022年上半年,BOSS直聘继续取得经调整净利润3.63亿元,展现了稳定的营运效率和盈利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BOSS直聘付费企业客户数达380万,其中付费在5万元及以上的大型客户同比增加85%。

  研发投入稳定增长

  成立八年来,BOSS直聘依靠开创性的直聘模式,以移动端为核心、以智能匹配为基础、让求职者与企业端用户进行线上直聊,提升求职招聘的整体效率。随技术、产品、安全等重点资源投入的增加,BOSS直聘的价值也获得更多用户的认可。

image.png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BOSS直聘累计服务认证求职者超过1亿人、认证企业890万家。2022年上半年,BOSS直聘平均月度活跃用户(MAU)为2590万人,用户平均每月在平台上产生30亿条求职招聘交流信息。

  2020年、2021年,BOSS直聘的研发费用分别为5.13亿元、8.22亿元,同比增速为57.7%与60.1%。2022年上半年,研发费用为5.98亿元,同比持续增长。招股书显示,BOSS直聘研发人员超过1300人。

  据招股书信息,双重主要上市所募集的资金也将持续用于智能匹配等核心技术能力、数据安全和风险评估能力等方面。

  机构看好行业成长空间

  灼识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市场规模按收入计算达到6608亿元,预计2021-2026年市场规模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6.4%,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仍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

  当前,已有多家人力资源领域企业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钱明辉预测,作为在线招聘行业的代表企业,BOSS直聘赴港双重主要上市,既有利于促进资本市场对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进一步了解,也有助于充分发挥市场与技术的力量,服务广大的劳动者及企业,提升求职招聘效率与服务质量,促进资本市场、企业与用户三方的价值连通。

  2022年上半年业绩发布后,中信、招商、UBS等券商均给予BOSS直聘“买入”评级。其中,招商证券研报中写道,“长期看好在线招聘行业的增长潜力及公司‘直聊+移动端+智能匹配’新模式的发展前景”;中信证券认为,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持续看好BOSS直聘的产品及效率驱动的中长期潜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BOSS直聘向港交所递交双重主要上市申请

上一篇:设计让家拥有翅膀 三翼鸟|卡萨帝黑标设计联盟陕西分盟盛大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