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重回巅峰!Intel重申4年搞定5代CPU工艺

手机导购 中关村在线 2022-09-30 09:07:37
[摘要]在过去的57年里,摩尔定律一直是指导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黄金法则。但是,随着芯片工艺的升级速度放缓,这一定律正受到质疑。英伟达CEO黄仁勋尤其喜欢强调摩尔定律已死,英特尔CEO基辛格则坚称摩尔定律未死。双方经常开启隔空互杠。

  在过去的57年里,摩尔定律一直是指导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黄金法则。但是,随着芯片工艺的升级速度放缓,这一定律正受到质疑。英伟达CEO黄仁勋尤其喜欢强调摩尔定律已死,英特尔CEO基辛格则坚称摩尔定律未死。双方经常开启隔空互杠。

  在27日举办的第二届英特尔On技术创新峰会上,英特尔CEO基辛格高调表示,摩尔定律不会死,还会活得很好,并重申将在4年内完成5代CPU制程。

\

这五代工艺分别是Intel 7、Intel4、Intel 3、Intel 20A及Intel 18A,其中Intel 4(此前称为 7nm)完全采用 EUV 光刻技术,可使用超短波长的光,刻印极微小的图样,将在每瓦性能上比其前身提高20%。并将在 2022 年下半年“准备好投入生产”,2023 年上半年出货。

  不过Intel真正在工艺上再次领先的是20A及18A两代工艺,从20A开始进入埃米级节点,放弃FinFET晶体管,改用GAA晶体管,相当于友商的2nm、1.8nm水平。

  并且在本次创新大会上,英特尔CEO 帕特基辛格透露了关于英特尔最新工艺的消息,称Intel 18A的工艺进展十分地顺利,搭载该工艺的芯片将会在今年下半年顺利流片。

这个进度着实让人意想不到,虽未明确提及具体的芯片型号,但能够走到流片这一步,意味着Intel的“1.8nm”工艺已经有相当高的成熟度了。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Intel重申4年搞定5代CPU工艺

上一篇:不止小米12T!小米官宣10月4日举办发布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