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台积电放弃3nm工艺 只因贵到苹果都用不起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08-29 11:01:06
[摘要]台积电的3nm工艺非常先进,但现在却遇到了没有客户使用的地步。

  台积电的3nm工艺非常先进,但现在却遇到了没有客户使用的地步。前段时间英特尔取消了与台积电3nm订单,最终选择了5nm工艺。接下来苹果似乎也对台积电3nm工艺产生了动摇。原因并非台积电3nm工艺不行,而且是因为太贵了。

  产业链消息人士称,由于台积电3nm工艺过于昂贵,导致目前基本没有客户,台积电内部已经放弃3nm工艺,将重心转移至N3E工艺,后者成本更低。台积电计划2023年下半年实现N3E工艺的量产。

\

  目前台积电3nm工艺的用途比较狭窄,只适合具有超强投资能力、追求新工艺的客户,说白了就是有钱的客户。连苹果都觉得贵,恐怕很难找到其他客户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台积电放弃3nm工艺

上一篇:小米13 Ultra提前确认!雷军:下一代Ultra旗舰将面向全球发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