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美团推出师徒制奖励老带新 西安骑手获得“最佳骑手导师奖”

最新活动 美团 2022-08-26 14:14:01
[摘要]2022年“骑手荣誉盛典·先锋力量”颁奖典礼上,西安韦曲站骑手刘夏杰获得“最佳骑手导师奖”。

  2022年“骑手荣誉盛典·先锋力量”颁奖典礼上,西安韦曲站骑手刘夏杰获得“最佳骑手导师奖”。为了更好帮助新骑手适应,美团配送推出“师徒制”,目前在全国已经有1万余名骑手参与报名。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刘夏杰培养新骑手20多人,其中90%以上都会在第一周就获得用户的打赏。

image.png

  刘夏杰获得“最佳骑手导师奖”

  美团配送上线“师徒制” 万名骑手报名参与“老带新”

  2021年,有527万名骑手在美团上获得收入。其中有人为家庭生计带来稳稳的幸福,也有人在为未来的某个机会更好地蓄力。新骑手是他们都要经历的第一个阶段,新手期的体验是决定他们能不能干好、能不能做得长久的关键因素之一。

  很多新骑手反馈,自己遇到问题时更喜欢直接问老骑手。为鼓励更多资深骑手成为导师,美团配送加大了对以老带新的奖励力度,新产品“师徒制”上线4个月以来,已有1万名骑手报名师傅团并通过审核。

  骑手师傅在线下1帮1指导新骑手熟悉工作、讲解跑单技能和平台规则,从而帮助新骑手更好的渡过适应期。刘夏杰就是通过这样1对1的指导,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培养了20多个新骑手。

image.png

  刘夏杰在给新人讲解跑单技能

  一年带出新人骑手20余名 荣获“最佳骑手导师奖”

  刘夏杰与骑手行业结缘于2017年,中间有一段时间暂时离开,2021年重新回归入职美团配送西安韦曲站,因为认真、细心,被站点安排担任新人导师,从安全骑行、沟通技巧、配送礼仪、路线规划等方方面面进行规范讲解培训,受到很多新人的认可,带的徒弟有90%基本完成一周之内能够获得第一次打赏。

  对于如何带新骑手,刘夏杰有一套自己的理论,包括“破冰—实践—回访—信心建立”等系列内容。刘夏杰表示,“新人拜师之后,要先教理论再让实践,然后一周内每天关注跑单情况,工作心态及内心想法,在这个过程就可以教给独门打赏秘籍,保证新人挺过一周,基本也就稳定了。“

  刘夏杰发现很多新人入行后,缺少的是对行业的理解和信心的建立,因此在带徒弟的过程中,自己非常看重新人对行业的认可。他认为,App的操作、路线的熟悉和交通规章的要求,这些都好学,配送沟通技巧是需要骑手最需要重点学习的内容。

  刘夏杰说,行业千差万别,不管自己以前开饭馆还是现在做骑手,从事的都是服务行业。这个行业比拼的就是专业能力,期望的是更多理解,自己始终相信“只管把服务做好就行了,之后会有格外的惊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团推出师徒制奖励老带新

上一篇:圆通速递2022H1利润17.74亿元,同比增长174.72%,数字化转型赋能凸显企业投资价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