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资讯 > 正文

微信三端均推出内测版 带来多项细节改变

行情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22-08-11 09:36:42
[摘要]​社交一直都是大家必须要学会的功能,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需要做到,只不过有很多用户喜欢在网上社交,有的用户则是喜欢在现实生活中和朋友聊天。

社交一直都是大家必须要学会的功能,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需要做到,只不过有很多用户喜欢在网上社交,有的用户则是喜欢在现实生活中和朋友聊天。

  但是从网上社交的话,那么社交软件自然是必不可少,甚至可以说从当前时代来说,微信应该是大多数用户都在使用,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都在使用过程中。

  在这种情况下,微信每次更新都会被很多用户给注视着,并且一举一动也容易引起很多用户的重点关注,直到最近,“三端”都开始进行内测了。

\

  首先是Android端,目前微信安卓平台迎来了8.0.27测试版更新,安装包大小在260M左右,但大家日常使用的数据都非常大,所以这个大小不代表最终使用的大小。

  而且和往常一样,这次的更新介绍依旧是修复了已知问题,看来在更新介绍上来说,官方依旧发挥稳定,但对于用户来说,则需要自行摸索。

  由于笔者也是刚报名测试没有多久,所以只是体验到了部分功能的改变,甚至可以说修复了上个版本所遗留的一些问题。

\

  比如,可以在不同的页面回复朋友所带来的消息,比如大家在逛朋友圈,然后收到消息之后可以在这个界面直接进行回复,非常的方便,关键是回复之后还可以继续逛。

  然而在安卓微信8.0.26版本的时候,部分页面是没有办法实现这个功能,尽管和全局小窗类似,但这是微信自带的功能,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改变。

  只不过这项功能也需要打开体验,比如微信-我的-设置-消息通知-消息通知横幅,点击打开就可以了,不然的话,只能通过安卓系统自带的全局小窗来进行体验。

\

  其次,iOS版微信也迎来了同样版本的更新推送,而且迎来一项重磅支持,也就是为iPhone支持了悬浮窗后台视频通话功能。

  需要了解的是,在iOS16开发者预览版Beta5下,用户可将微信挂在iPhone后台,同时开启视频通话悬浮窗。

  简单来说,目前的微信已经开始实现一些系统都没有带来的功能,又或者是开始迎合系统所带来一些改变,这对于用户来说,使用体验上自然是极好的。

\

  最后,PC端微信也是迎来了更新推送,据了解,微信PC端在3.7.6内测版更新中加入的聊天记录迁移功能。

  简单来说,用户能够将微信PC端的聊天记录迁移至手机端,或是将微信手机端的聊天记录迁移到PC端,迁移完成后可以在手机或PC的微信上浏览合并后的聊天记录。

  这样一来对手机内存也是非常友好的,可以将手机上的十几个G的聊天记录传到电脑,缓解手机的内存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聊天记录的迁移需要使用局域网进行连接和传输,简单说就是让手机和电脑连接的是同一个网络,但问题不大,值得去体验。

\

  除此之外,此前的版本还出现了接收消息延迟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在移动端大家可以根据上图来进行操作修复,还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要知道,接收消息延迟真的非常夸张,如果不能够真正的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可能会出现对面打了好几个语音电话,却收不到信息提醒的情况。

  然后对面都挂电话很久的时间了,你这边的微信才开始响起,想想都是一件可笑且可怕的事情,所以新的版本进行了修复。

\

  当然,目前还只是测试版,但按照几乎同步推出测试版的情况来看,估计正式版的发布也会同时进行。

  关键是现在的市场发展节奏非常快,对微信来说,估计正式版真的不会太过于遥远了。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三端均推出内测版

上一篇:Redmi K50 至尊版外观曝光 酷似小米1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