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M2太烫!苹果本到底要怎么散热?

手机导购 中关村在线 2022-07-22 09:25:20
[摘要]苹果公司最新的MacBook Air配备了M2处理器,是一台精简的性能机器。然而,热量是这个轻巧的设备的最大敌人。TechTuber Max Tech(在新标签中打开)找到了一个简单而廉价的解决方案,以缓解M2 MacBook Air的过热问题,但不幸的是,这将使你的保修失效。

苹果公司最新的MacBook Air配备了M2处理器,是一台精简的性能机器。然而,热量是这个轻巧的设备的最大敌人。TechTuber Max Tech(在新标签中打开)找到了一个简单而廉价的解决方案,以缓解M2 MacBook Air的过热问题,但不幸的是,这将使你的保修失效。

  MacBook Air采用了无风扇设计,这就是为什么该笔记本只有1.13厘米(0.44英寸)厚,重量为1.24公斤(2.7磅)。唯一的妥协是,该设备的冷却解决方案缺乏主动冷却,依靠被动散热片来保持内部冷却。这在正常使用中并不是一个巨大的挫折,但一旦你开始更积极地推动系统,性能就开始下降。

M2太烫!苹果本到底要怎么散热?

  为了控制温度,笔记本电脑对M2芯片进行节流,以防止过热和对内部元件的损害。节流问题并不是MacBook Air系列的新问题。M1 MacBook Air也表现出同样的行为。

  该DIY解决方案包括在M2 MacBook Air的主板上安装散热垫,以帮助将热量散入机箱。YouTuber使用了Thermalright的Extreme Odyssey 1.5毫米导热垫,在亚马逊上的售价为15.99美元(在新标签中打开)。根据他的结果,库存的M2 MacBook Air需要28秒才能达到108摄氏度,而修改后的设备需要1分23秒才能达到同样的温度。散热垫改装并没有完全解决处理器的节流问题,但它缓解了这一问题,使M2 MacBook Air在短期工作负荷中的表现超过了更昂贵的M2 MacBook Pro。

原装的MacBook Air在Lightroom Classic中导出50张4800万像素的图片需要2分55秒,而MacBook Pro在2分钟内完成了同样的基准测试。修改后的MacBook Air花了1分56秒,少了3%的时间。

  在Cinebench R23压力测试基准中,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的得分分别为8,551和8,557分。修改后的MacBook Air以8,684分检查,领先1%。

  看来,MacBook Pro的风扇配置有点保守,这让改装后的MacBook Air在短时间内超过了它。YouTuber指出,当设备在Cinebench R23中已经达到100摄氏度时,需要花一点时间来提高风扇速度。然而,在要求更高的和超过15至20分钟的长时间工作负荷中,MacBook Pro将胜出。

  添加热垫对M2 MacBook Air有积极影响;但是,人们会想,为什么苹果不把它纳入设计中。此外,虽然修改很容易,但它会使你的设备保修失效,所以可能不值得让你冒1199美元的投资风险。

  国外的这个方案如果能结合国内大火的半导体笔记本散热器使用,相信可以把M2的温度轻松压到正常范围内。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M2太烫!苹果本到底要怎么散热?

上一篇:iQOO 10系列发布:搭载自研芯片V1+,首发200W快充,10分钟充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