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苹果iOS 15.5正式版推送,这些小功能都很实用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05-18 14:09:33
[摘要]iOS 15.5和iPadOS 15.5正式版来了,虽然相较于上一个版本都是一些小的调整,但也有一些实用和贴心的小变化。

  iOS 15.5和iPadOS 15.5正式版来了,虽然相较于上一个版本都是一些小的调整,但也有一些实用和贴心的小变化,所有功能更新总结如下:

\

  播客更新

  苹果播客Podcasts应用程序中新增自动下载设置,允许用户设置自动下载的播客集数,限制存储在iPhone或iPad上的剧集数量,还会自动删除超出数量的旧剧集,防止应用在iOS设备上占用过多的存储空间。同时,用户手动存储和下载的单集不会被移除。

\

  通用控制

  在iPad OS15.5中,通用控制不再处于测试阶段。这意味着该功能已完全正式启动,隐藏的错误和bug已得到解决。

  通用控制首次在iPad OS15.4和macOS Monterey 12.3中出现,开启后用户可以在多个iPad和Mac上使用一套鼠标/触控板和键盘。

\

  照片记忆

  苹果在iOS 15.5中向照片APP添加了“敏感位置”列表,在“敏感位置”地点拍摄的照片不会出现在照片“回忆”功能中。“敏感位置”现在大约有13个,包括一些特殊的战争博物馆、纪念馆等,用户无法手动设置。

  阅读类APP支持外部管理账户

  现在,阅读类的APP可以在app store外部管理账户了,帐户创建、管理以及充值等操作都可以在苹果生态之外进行。

  阅读类APP包括提供杂志、报纸、书籍、音频、音乐或视频等提供数字内容的应用程序,例如Spotify、Netflix、Hulu等。

  家庭APP

  此前,家庭APP中已经支持管理HomePod/HomePod mini的固件更新。现在家庭APP新增了WiFi信号条,可以查看HomePod是否连接到网络。

  自动化修复

  iOS 15.5解决了一个家庭APP的错误,该错误可能导致人们离开或到达时触发的家庭自动化失败。

  苹果Cash支付

  钱包APP中的Pay Cash现在有了“请求”和“发送”按钮,用户可以更简单地进行支付和收钱操作。而信息APP中的“Apple Pay”也已重命名为“Apple Cash”。

\

  苹果音乐播放API

  iOS 15.5重新引入了Apple Music API,允许第三方Apple Music播放器更改歌曲的播放速度。该API在iOS 15.4中被删除,但在iOS 15.5中被放回。

  苹果古典音乐

  苹果古典音乐并未作为iOS 15.5的更新内容推出。然而,Apple Music程序代码中出现了“Apple Classical中打开”和“在为古典音乐设计的新应用程序中打开这个”两个字样。这表明苹果古典音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很可能会作为WWDC的彩蛋出现。

\

  SportsKit更新

  随着周五棒球夜节目推出,苹果正在继续构建其“SportsKit”支持,并且在Apple TV中播报不同棒球比赛的比分。

  “信息安全”功能拓展到其他国家

  iOS 15.5将“信息”中的通信安全功能扩展到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该功能旨在扫描儿童设备上传入和传出的iMessage图像是否有裸露,并警告他们这些照片可能有害。

  当然,这一功能需要由家长主动启用,且仅限于未成年账户。

  安全修复

  iOS 15.5和iPad OS15.5包含了超过25个安全修复,苹果提示称,漏洞没被恶意利用,但仍建议用户更新。

  根据网友反馈,这一版本没出现大规模bug和报错,预计也将是iOS 16之前的最后一个版本,总体来说推荐升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iOS15 5正式版推送

上一篇:华为Mate 50系列或回归5G 发布时间或为7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