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行情资讯 > 正文

RTX4090规格泄露显存24G功耗600瓦

行情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22-05-12 11:17:32
[摘要]Nvidia即将推出的GeForce RTX 40系列(Ada Lovelace)显卡继续在传各种消息。硬件提示者kopite7kimi,在安培泄漏方面有着无可挑剔的历史,他透露了GeForce RTX 4090和RTX 4070的潜在内存配置。

  Nvidia即将推出的GeForce RTX 40系列(Ada Lovelace)显卡继续在传各种消息。硬件提示者kopite7kimi,在安培泄漏方面有着无可挑剔的历史,他透露了GeForce RTX 4090和RTX 4070的潜在内存配置。

RTX4090规格泄露显存24G功耗600瓦

  据报道,GeForce RTX 4090采用的是AD102芯片,很可能是Nvidia下一代产品的旗舰芯片。该显卡可能配备24GB的GDDR6X内存,速度为21Gbps。这也是Nvidia用于GeForce RTX 3090 Ti的配方。因此,Nvidia可能不会推动这一代的内存极限,似乎像芯片制造商在Ampere上所做的那样,最大限度地达到24GB。

假设GeForce RTX 4090保留了GeForce RTX 3090 Ti的384位内存接口,该显卡将提供高达1TBps的内存带宽。因此,GeForce RTX 4090的内存带宽只比其前辈GeForce RTX 3090高7.7%。

  除了显存升级外,GeForce RTX 4090还将采用更多的CUDA核心。然而,具体数量目前还不清楚。我们的估计是在17,000到18,500之间。从逻辑上讲,Nvidia将需要提高GeForce RTX 4090的功率限制,以适应额外的CUDA核心。早期的GeForce RTX 4090可行的PCB图显示,该显卡的功率可以达到600W。

  Nvidia GeForce RTX 40系列规格

RTX4090规格泄露显存24G带宽21Gbps

  *规格未经证实。

  另一方面,GeForce RTX 4080可能采用AD103芯片。硬件泄露者之前说,它将拥有16GB的GDDR6X内存。这比普通的GeForce RTX 3080多出60%的内存,比后来的GeForce RTX 3080的12GB多出33.3%。同样,我们不确定GeForce RTX 4080的CUDA核心数,但kopite7kimi认为,AD103的TGP(总图形功率)与GA102相似。GA102的最大限制是450W,这意味着Nvidia可能不得不将GeForce RTX 4080的CUDA核心数控制在10,000左右,以保持在GA102的TGP之内。

  至于GeForce RTX 4070,Nvidia可能使用AD104芯片来制作显卡。CUDA核心的数量可能徘徊在7500个以上,或多或少。据kopite7kimi称,GeForce RTX 4070将配备12GB的18Gbps GDDR6内存。因此,它不仅比GeForce RTX 3070有50%的内存容量,而且GDDR6芯片的速度也更快。

  新的GeForce RTX 40系列显卡可能会在今年结束前投放市场。假设Nvidia继续采用与Ampere相同的节奏,我们可能会在9月看到GeForce RTX 4090和RTX 4080,较慢的型号会在几个月后到达。

  为了30系显卡,我们把电源升级到了七八百瓦,现在40系的功耗看起来没有1200瓦以上的电源免谈了。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RTX4090规格泄露显存24G功耗600瓦

上一篇:微软偷跑Win11大更新 众多你希望的功能回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