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华为新品曝光:智能手表内置耳机,功能更强

手机行情 雷科技 2022-04-01 09:39:56
[摘要]外媒LetsGoDigital报道,华为在欧洲申请了一项名为“HUAWEI WATCH Buds”的商标名称,或会在年内发布一款内置真无线耳机的手表。

  外媒LetsGoDigital报道,华为在欧洲申请了一项名为“HUAWEI WATCH Buds”的商标名称,或会在年内发布一款内置真无线耳机的手表。

\

  早在2018年,华为就申请了一项相关专利,真无线耳机被塞在表盘两侧,也能塞在表带外侧。这种方案的最大弊端是耳机的形态受到了极大限制,耳机只能是细圆筒状的。如果真像专利图这么长,很难保证该耳机能稳定戴在耳朵上,用户只要有稍微跑动,该耳机就容易掉落。

\

  华为可以将耳机的长度做得很短,这样仅靠耳塞就能使耳机保持稳定。不过,如果是这样的形态,主麦克风和语音麦克风的距离可能离得过近,不利于设备用波速成形技术来加强用户说话的声音,这或使该耳机的通话质量没那么好。

  另外,华为还要将所有元器件都集成在一个小体积内。华为就必须拿出比AirPods Pro更高的System in Package封装水平才行。功率放大器还不能做得过大,这或影响到音质。

  想到将真无线耳机塞到手表内的并非只有华为一家,DrPhone已经有相关产品面世。它将耳机塞到了手表内部,这样的好处是耳机可以有更合适的形态,不过它必将侵占大量手表内部空间,这对手表内部的元器件排列提出了很严峻的挑战。

  Apple Watch的机身内部有大量空间被马达占据,智能手表内部还是有一定空间可以放入一个小型耳机的。不过,这对智能手表的防水设计提出了挑战,即便用户不经常游泳等,平常洗手时也很容易弄湿手表,手表的防水等级很关键。

  现阶段,小雷不看好将耳机塞入智能手表的产品形态。真无线耳机本身也是很便携的,重量也很轻。不过,对于华为这种不断探索产品新形态的做法,小雷是相对欣赏的。也许未来电池化学实现突破,电池体积得以大幅缩小,其它问题也得以解决的话,这样形态的产品或能受到部分消费者的认可。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华为新品曝光

上一篇:华为智选新机曝光:支持5G 6.78英寸2K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