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不止有SLC,三星半导体官方科普NAND闪存种类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02-07 09:38:40
[摘要]很多人难以区分NAND闪存的种类,于是三星半导体官方便发文进行了一番科普。

  很多人难以区分NAND闪存的种类,于是三星半导体官方便发文进行了一番科普。

  三星半导体官方称根据数据的存储方式,NAND闪存可以分为四种类型: SLC (Single Level Cell,单层单元)、MLC (Multi Level Cell,多层单元)、TLC (Triple Level Cell,三层单元)和QLC(Quadra LevelCell,四层单元)。

  为便于了解NAND闪存的类型和特点,我们首先需要了解存储的数据以及存储数据的空间“单元”(Cell)。如果将数据视为“人”,那么单元就是“半导体中的小房间”意即数据存储在单元里。

  SLC是在一个单元里存储一个数据,数据以“1"或“0”的形式进行存储,操作简单,错误少速度快,相对稳定。

  MLC是在一个单元里存储两个数据,数据存储形式为“00、01、10、11”,价格相对便宜,但数据处理速度要慢一些。

  TLC在一个单元中存储三个数据,而QLC在一个单元中存储四个数据。虽然可以存储大量数据,但由于存储在一个单元中的数据量很大,因此与SLC和MLC相比,它们的数据处理速度会更慢一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三星半导体官方科普NAND闪存种类

上一篇:Redmi K50会成为新的旗舰机焊门员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