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苹果成2021年四季度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2-01-27 12:00:52
[摘要]1月27日消息,根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周三公布的数据,苹果2021年四季度成为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创纪录最高。

  1月27日消息,根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周三公布的数据,苹果2021年四季度成为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创纪录最高。

  对于2021年第四季度,Counterpoint报告显示,苹果占有23% 的份额,其次是vivo的19%。然后OPPO有17%,从华为拆分后的荣耀以15% 位居第四。小米面临严重的配件短缺、线下渠道渗透放缓以及来自荣耀的竞争,本季度排名第五。

  Counterpoint研究分析师Zhang Mengmeng表示:“苹果的出色表现是由其定价策略和从华为的溢价基础上获得的混合驱动的。在iPhone 13于去年9月发布后,苹果就上升到中国市场的第一位。之后,在第四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里,它仍然处于领先位置。”

  不过,虽然苹果在中国取得了最高的市场份额,但整体市场状况也出现了明显下滑。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第四季度中国的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了9%,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季度录得下滑数据。

  就2021年全年来看,vivo以22% 的市场份额排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紧随其后的是OPPO、苹果、小米、荣耀、华为和realme。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成2021年四季度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

上一篇:苹果或计划在2023年扩大iPhone 15 Pro的OLED屏供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