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俄罗斯央行提案拟禁止数字加密货币挖矿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01-21 13:19:27
[摘要]俄罗斯多年来一直反对数字加密货币,称它们可能被用于洗钱或资助恐怖主义。但最终,俄罗斯政府还是在2020年赋予了数字加密货币合法地位,但禁止将其用作支付手段。

  俄罗斯多年来一直反对数字加密货币,称它们可能被用于洗钱或资助恐怖主义。但最终,俄罗斯政府还是在2020年赋予了数字加密货币合法地位,但禁止将其用作支付手段。而就在1月20日,俄罗斯央行提议禁止在俄罗斯领土上使用和开采数字加密货币,因为这可能威胁到金融稳定、公民福祉,及其货币政策主权。

  俄罗斯央行提案拟禁止数字加密货币挖矿

  据俄罗斯央行称,俄罗斯人是活跃的数字加密货币用户,年交易额约为50亿美元。此外,俄罗斯也是世界第三大比特币开采国,仅次于美国和哈萨克斯坦。伴随着全世界越来越多的经济体禁止挖矿的存在,比特币的“生存空间”逐渐被挤压,除非能找到一个合规合法的生存环境,否则加密数字货币只不过是一场金融数字游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俄拟禁止数字加密货币挖矿

上一篇:小米Redmi新手机曝光:居中单打孔+直角中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