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三星Exynos 2200正式发布:首个硬件级光追来了

手机导购 太平洋电脑网 2022-01-20 10:48:43
[摘要]三星却又在1月18日上午突然发布了采用4nm极紫外光刻工艺的Exynos2200处理器。

  此前跳票许久的三星Exynos2200曾多次传出被取消的消息,就在一众星粉们失望之际,三星却又在1月18日上午突然发布了采用4nm极紫外光刻工艺的Exynos2200处理器。

  三星表示,Exynos2200是一款全新设计的移动处理器,搭载基于强大AMDRDNA2架构的Xclipse图形处理单元,并且还采用了最先进的ArmCPU内核和升级的神经处理单元,因此,Exynos2200将拥有更好的手游体验,同时社交媒体应用和摄影的整体体验也得以增强。

  Exynos2200是目前市场上首批集成Arm最新v9架构内核的产品之一,它的八核CPU采用了三集群(tri-cluster)结构设计,由1个ArmCortex-X2核心、3个性能和效率均衡的Cortex-A710大核心和4个节能的Cortex-A510小核心组成。耐人寻味的是,此次三星并未公布其CPU的核心频率,但根据此前被披露的GeekBench跑分成绩来看,其CPU的各核心频率应该会比新骁龙8和天玑9000更低。

  Exynos2200 GeekBench跑分

  与新骁龙8和天玑9000相同,Exynos2200通过全新升级的NPU获得了翻倍的AI性能,它可进行更多的并行计算来增强AI性能。除了高能效的INT8(8位整数)和INT16外,它如今的NPU还能提供更高的精度,支持FP16(16位浮点)。

  数据保护是近年来各处理器的发力重点,此次Exynos2200配备了集成安全元件(iSE),用于存储私人加密密钥,并发挥RoT(RootofTrust,信任根)的作用。另外,UFS(通用闪存存储)和DRAM的内联加密硬件也得以增强,使用户数据加密只在安全域内安全共享。

  Exynos2200的图像信号处理器(ISP)架构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它支持高达2亿像素(200MP)的超高分辨率。在30帧/秒(fps)的情况下,ISP在单摄模式下支持高达108MP,在双摄模式下支持64MP+36MP。它还能连接多达7个独立的图像传感器,并可支持4摄同时运行,从而实现多摄功能。在视频录制方面,ISP支持高达4KHDR(或8K)的分辨率。

  得益于如今强大的NPU,Exynos2200的ISP可利用内容感知AI摄像头,从而获得更精细和真实的结果。拍照时,基于机器学习的AI相机能识别场景中的多个物体、环境和人脸,然后应用适合的色彩、白平衡、曝光度、动态范围等设置,生成专业级质量的图像。

  此前Exynos被饱受诟病的信号问题也将在这一代有所改善,Exynos2200集成了一个高速的3GPPRelease165G调制解调器,它支持sub-6GHz和毫米波频段。通过E-UTRAN新无线电—双连接(EN-DC),它还能同时利用4GLTE和5GNR信号,并将速度提升至10Gbps。

  此次升级的重头戏在它的GPU部分,三星Exynos2200是业界首个在移动设备上支持硬件加速光线追踪的旗舰处理器,它所集成的XclipseGPU是一种特殊的混合图形处理器,它以高性能AMDRDNA2架构为骨干,继承了以前仅在PC和游戏机上才有的硬件加速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着色等高级图形功能。

  此外,XclipseGPU还配备了多种技术,例如可提升整体性能和效率的高级多IP调控器(AMIGO),因此,三星Exynos2200处理器在游戏方面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除了以上规格参数的曝光外,三星Exynos 2200的部分跑分成绩也于近日获得了进一步的披露,从MySmartPrice的数据来看,三星Exynos 2200的CPU跑分成绩是原地踏步的,在Geekbench 5中,其单核成绩为1108,多核成绩为3516。

  在安兔兔9.0中,三星Exynos 2200的得分高达965,874分,与去年的Exynos 2100相比,提升了46%,但仍不及新骁龙8。

  而在反映GPU性能的GFXBench Aztec Ruins (Normal) 测试中,Exynos 2200获得了109 fps,略低于新骁龙8的116fps

  最后三星还透露,Exynos2200处理器目前处于大规模生产阶段,它将与同样定位高端的旗舰芯片新骁龙8展开竞争,相关终端预计很快就会登场(或将由三星S22系列首发搭载)。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三星Exynos2200正式发布

上一篇:小米氮化镓充电器绝了 待机1年电费仅9分钱 下一篇:三星为S21 Ultra推出专业相机软件Expert RAW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