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AMD首款6nm显卡偷偷缩水!性能损失还真不小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2-01-18 10:41:46
[摘要]AMD RX 6500 XT显卡马上就要解禁上市了。虽然定位入门级,但它是全球第一款6nm工艺游戏卡,也是备受关注。

  AMD RX 6500 XT显卡马上就要解禁上市了。虽然定位入门级,但它是全球第一款6nm工艺游戏卡,也是备受关注。

  既然是入门卡,规格自然会有各种精简,但意外的是,它的系统带宽只有PCIe 4.0 x4——RX 6600系列是PCIe 4.0 x8,RX 6700系列及更高则是完整的PCIe 4.0 x16。

  PCIe 4.0 x4其实是如今高端SSD常用的规格,带宽8GB/s,相当于上代PCIe 3.0 x8,理论上对入门显卡是基本够用的,那么实际游戏中会不会有明显影响呢?

  HardwareUnboxed提前用上代RX 5500 XT进行了一次测试——诡异的是,RX 5500 XT支持的还是PCIe 4.0 x8,而且显存有4GB/8GB两种可选,更凸显了RX 6600 XT的“倒退”。

  《古墓丽影崛起》,1080p最高画质,8GB显存的时候,PCIe 4.0 x4对比PCIe 4.0 x8毫无损失,PCIe 3.0 x4平均帧率、1%最低帧都丢了2FPS。

  4GB显存的时候更明显,平均帧丢了4FPS,1%最低帧则损失1FPS,PCIe 3.0 x4就很惨了,平均帧、1%最低帧锐减25%、42%。

  《毁灭战士:永恒》,1080最高画质,差别就更明显了,8GB/4GB显存的时候,PCIe 4.0 x4平均帧分别下降7.5%、22.1%,后者的1%最低帧也大减22%。

  PCIe 3.0 x4简直就没法看了。

  汇总12款游戏,PCIe 3.0 x4对比PCIe 4.0 x8平均损失几乎一半,最高达到了171%。

  可惜,没有汇总对比PCIe 4.0 x4、PCIe 4.0 x8……

  当然,RX 6500 XT依然有16MB无限缓存,能在一定程度上补偿带宽损失,但也不要期望太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MD首款6nm显卡偷偷缩水!

上一篇:iPhone 14全系支持120Hz高刷:6GB运行内存起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