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苹果富可敌国!iPhone卖疯 仍有网友吐槽

手机行情 天极网 2022-01-06 10:12:24
[摘要]在早前就有人用“富可敌国”来形容苹果,从现在来看这个词用在苹果身上一点也不夸张。

  在早前就有人用“富可敌国”来形容苹果,从现在来看这个词用在苹果身上一点也不夸张。

  3年前,苹果市值超过了万亿美元,1年前苹果的市值突破了两万亿美元,前一个月大家都在猜测2022年苹果的市值会不会超过3万亿美元。

  这不最新消息称,美国时间当地周一,苹果市值盘中一度突破3万亿美元,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的公司。

  我们来回顾一下苹果的市值增长史,从一万亿到两万亿,苹果用了两年时间,从两万亿到三万亿,苹果只花了一年零五个月,可见越是到后面苹果增长得越快。

  估计后面很快就将来到4万亿,5万亿……苹果市值的一路高涨说明什么?很明显的一点就是,市场和投资者十分看好苹果,而这与网上唱衰苹果的消息大相径庭。

  在网上有不少文章都在吐槽iPhone的创新力不行,在一些功能方面也落后安卓手机一大截,殊不知苹果市值的大涨背后少不了iPhone的助力。

  数据显示,2021财年,苹果营收刷新了新纪录,达到了3658亿美元,其中来自iPhone营收高达1919.73亿美元,这比2020财年增加了541.92亿美元,而且这是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的局面下实现的。

  尤其是高端市场,在华为退出之后,苹果可谓无人能敌,鉴于此种情况相信2022财年苹果的利润、收入将再创新高。

  苹果能取得如此惊人的成绩,还与拥有强大的市场业绩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截止2021年第三季度,苹果以15%的市场占比排在全球第二位,在iPhone13系列的助力下,苹果10月和11月连续两月稳居国内出货量第一的位置。

  相对而言,手机出货量还不是苹果的最大优势。据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显示,苹果凭借574亿美元成为全球营收最高的上市企业。

  作为对比,华为2020年的收入为8914亿元,利润为646亿元,只有苹果的17.7%,2021年华为的收入预计为6340亿元。

\

  相信大家都好奇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是什么概念。举个例子,目前A股市值最高的是贵州茅台,总市值为2.54万亿人民币,相比之下,仅只有苹果市值的13.4%。

  而且苹果的市值应该是会持续上涨的,至于什么时候能达到4万亿美元这个说不准,但这一天不会太久,到时可能就会将德国都将甩在身后。

  总而言之,苹果能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的公司,主要得益于iPhone需求强劲、营收创新高、赚取了行业最大利润等方面。不出意外,苹果的市值还将继续上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富可敌国

上一篇:小米手机新专利获批:整个屏幕都能识别 下一篇:最高搭载12代酷睿i9!联想发布新款ThinkCentre一体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