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用户吐槽Win11下NVMe SSD降速:对比Win10直接腰斩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1-12-08 10:05:56
[摘要] 微软的新系统Windows 11正式版已于10月5日推送,其新界面和新功能获得不少用户的青睐,不过也有一些用户在使用中遇到了一些问题。

  微软的新系统Windows 11正式版已于10月5日推送,其新界面和新功能获得不少用户的青睐,不过也有一些用户在使用中遇到了一些问题。

  之前用户反馈,升级Win11后遇到内存占用过高的问题,由此导致界面卡顿、游戏帧率下降等情况。

  后续更新修复了这个问题,然而,bug并未停止,近日又出现了固态硬盘“负优化”的问题。

  日前,部分用户在社区集中反馈他们遇到的类似情况。以MJ_JasonM晒出的CrystalDiskMark测试数据来看,尽管顺序读取、写入的成绩相差很小,在Win11下,4K随机写入居然从Win10时的2320MB/s惨烈“腰斩”,到了仅仅983MB/s。

\

  其它一些测试结果似乎也印证了Win11对SSD降速的现象,尤其是随机读写场景。

\

  还有一位三星固态盘用户称随机读取速度在Win11下缩水了75%,随后他发现,这似乎是Win11自带驱动的问题,因为另一块Intel 905P用Intel编译的驱动速度就没有受到影响。一位自称是微软文件系统小组的成员回应称,相关问题已经收悉,正调查核实。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用户吐槽Win11下NVMeSSD降速

上一篇:卢伟冰预言成真!2022年芯片荒继续:三星已在囤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