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12款热门App被调查:自动续费规则令人无语

手机行情 雷科技 2021-11-24 14:00:31
[摘要]上海市消保委对市面上常用的12款手机App进行调查,研究这些App的自动续费规则以及扣费期限,结果发现个别App居然提前3天就扣费,消费者还没察觉会员到期就自动续订下个月会员。

  上海市消保委对市面上常用的12款手机App进行调查,研究这些App的自动续费规则以及扣费期限,结果发现个别App居然提前3天就扣费,消费者还没察觉会员到期就自动续订下个月会员。

\

  据了解,本次调查的App涵盖在线视频、外卖点餐、音乐电台等几大类目,其中绝大多数App的自动续费扣费时间设置在到期前1天,消费者只要在当天手动取消就能停止续订。部分App的扣费时间则比较模糊,但个别会提前3天就进行扣费。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付费会员制是平台与消费者建立强关系的一种商业模式,自动续费一定程度上能增加会员粘性。但部分平台并没有从提高消费者优质服务和体验等角度出发,而是利用各种小套路让消费者“被自动续费”,违背消费者的意愿,反而会造成用户流失。

  相信很多人都有“被自动续费”的经历,部分App会给出各种优惠信息,如首次开通会员价格更便宜,同时旁边会以不明显的小字标注“到期后自动续费”。一些不知情的消费者贪图小便宜,就会中了平台的圈套,被迫开启“自动续费”功能。

\

  更令人厌恶的一点是,部分App没有明确给出“取消自动续费”的选项,步骤和入口往往都非常复杂。普通消费者在没有明确指引的情况下,一般都很难找到。部分平台的自动续费或自动扣费服务无法在App内关闭,必须前往第三方支付平台(如支付宝/微信)解绑,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还有这样的操作。

  当然,也不是说所有人都不能接受自动续费,如果开通会员后服务和体验能得到提升,很多人还是愿意每个月多花几十块钱的。但很多平台有无开通会员体验并没有变化,该有的广告还是存在,甚至还给你推送“会员专属广告”,简直就是花钱买罪受。

\

  正是因为这一系列不友好的体验,以及平台不透明的“自动续费”规则套路,很多消费者特别反感开通会员。平台想要增强粉丝粘性,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内容才是唯一途径,玩套路最后只会适得其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12款热门App被调查

上一篇:小米MIX5/Pro已处于开发最后阶段:代号雷神&洛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